現代人在長期處於情緒壓力之下,往往會引響皮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建議,平時可使用天然的珍珠粉來保養皮膚。

當人長期處於當過度壓力反應時,身體會把供給皮膚的血液轉移到肌肉去,使皮膚血液循環減少,養份和氧氣的供給不良,使皮膚降低新陳代謝,造成了皮膚的乾澀、皺紋、老化,發炎、發癢等現象。

 

而且在情緒控管不佳時,人體較容易出汗,促進皮脂腺活動,使皮膚出油,長粉刺,免疫系統衰退,易染皰疹造成壓力毒所謂的免疫系統失調,更嚴重的話會破壞毛囊,造成掉頭髮,導致一夜之間頭髮掉了塊,造成俗稱的鬼剃頭。
 

周宗翰指出,若是因情緒壓力造成的皮膚問題,在治療時,應由內而外,首重養生怡心為先,要保持喜樂的心,當有壓力時一定要學會放鬆、減壓、改善睡眠,必要時可藉助中醫改善體質,改變神經質的個性。

中醫在皮膚保養方面,建議可以使用天然的珍珠粉,因為根據《本草綱目》記載,天然的珍珠粉具有解痘療毒,治療各類的皮膚損傷、創痛,解決黑頭、面油、痘痘和死皮問題,平時外用有美白皮膚的功效。

睡美容覺也是很好的方式,因為人的身體都有特定的排毒時間,通常是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睡眠黃金期,此時是膽經跟肝經排毒時間,必須熟睡,膽、肝才能進行排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