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忙於育兒、工作以及各種責任和義務,蠟燭多頭燒,生活的壓力全反應在飲食上,常常忍不住吃點甜食或是好料犒賞自己,每天隨手一杯飲料或是一塊蛋糕,不經意吃下糖分與熱量,轉眼又過了一年,基礎代謝又往下降了一些,結果發現越來越胖,每次換季都有衣服穿不下?即使想要減肥,想到嚴格控制卡路里、辛苦運動就覺得疲累,總是堅持不到幾天就宣告放棄?不妨試試這個簡單的體幹運動,鍛鍊核心肌群的同時,還能瘦下大腿和側腹! 

鍛鍊核心肌群 還可提高下半身循環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進行這個動作時要取得平衡,自然可以鍛鍊到體幹,有效率的緊實身體,只要持續三周,每周進行3~4次,腰部、臀部以及大腿都會變瘦。 

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下半身僵硬的人都有共通的生理不適,像是水腫、虛寒,以及下半身肥胖等等,因為大腿根部的淋巴結阻塞,會讓下半身的老廢棄物無法順利回收,造成水腫。此外,髖關節和骨盆的僵硬,也會讓生理痛以及虛寒變得更加嚴重。而除了打造線條,鍛鍊核心肌群提高基礎代謝之外,這個動作還會大大的活動到大腿根部,提高下半身的循環。 

《鍛鍊核心肌群這樣做》 

STEP1.雙手放在耳邊,筆直站立。 
 
STEP2.緩緩抬起右邊膝蓋,碰觸右手肘。要注意身體不要傾斜,肚臍要始終保持朝向正面。如果很難取得平衡的話,可將作為軸心的腳(這邊是左腳)膝蓋稍微彎曲。 
 

STEP3.放下右腳,這次以左邊膝蓋碰觸左手肘。左右各8回,進行2組。為了避免反作用力,要注意動作徐緩,並且保持大大的動作,膝蓋盡可能抬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