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文/營養師黃曉彤】甜食是很多女性的心頭好,飯後閑暇來一塊蛋糕、巧克力或是一杯烤布蕾、布丁,都讓人覺得很過癮。但是,吃太多甜食雖然對子宮和卵巢沒有直接的危害,卻存在著間接性的負面影響,容易導致排卵障礙,進而影響受孕力。

檢視相片
 
別再吃蛋糕!改吃這甜點可抗氧化、更好「孕」

而卵子的品質和數量則會受到年紀、飲食、生活習慣、疾病(如:卵巢早衰)等所影響,加上女性意識抬頭,職場婦女越來越多,事業壓力大更是加速卵巢功能退化、卵子老化,進而影響生育力,因此,怎麼「抗老」就非常重要了!建議日常飲食可多注重「抗氧化」,像是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花青素和硒等營養素都是很棒的抗氧化劑,能保護卵子不被自由基破壞,而當卵子處於健康的狀態時,受孕力自然就會上升!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道營養又健康的甜點——杏仁鮮奶凍,絕對是嘴饞想吃甜點時的好選擇!杏仁是個含有相當豐富維生素E的堅果,而維生素E又叫做生育醇,具有特別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損害,使卵子有較佳的品質。研究指出,維生素E還有助於增加子宮內膜的厚度,進而提高胚胎著床機率。杏仁中的精胺酸還可以促進子宮環境的血液循環,增加卵子品質。此外,鮮奶是維生素D不錯的食物來源,有利於生育。

 

杏仁鮮奶凍

食材/

杏仁粉20公克、鮮奶240毫升、吉利丁粉

作法/

1.

將鮮奶、杏仁粉攪拌均勻。


2.

倒入鍋里小火加熱,放入吉利丁粉再繼續加熱兩分鐘。


3.

倒入模具放涼後,再冷藏2小時即可。


 

檢視相片
 
別再吃蛋糕!改吃這甜點可抗氧化、更好「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