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鄭彩琳(韓國手作清潔用品達人)】 水龍頭、蓮蓬頭保持晶亮

洗手檯上的水龍頭、浴室蓮蓬頭等,容易因長期使用而沾滿汙垢,不論怎麼擦都無法像新的一樣明亮潔淨。此時,可用檸檬或是橘子皮擦拭。果皮內的酸性成分可消除物體表面髒汙,使水龍頭、蓮蓬頭恢復光亮。

除了檸檬與橘子外,柳橙、葡萄柚等柑橘類的果皮內側,其白色部分因含有檸檬烯成分,可分解油脂。下次大家吃完這些水果後,別忘了把果皮留下來用。

另外,由於此方法利用的是水果中的酸性成分,所以廚房裡的食用醋(內含檸檬酸)也有同樣的效果。

柑橘,果皮,清潔

 

柑橘,果皮,清潔

鹽水搭配舊報紙, 清潔效果更佳

大家都知道報紙可用來擦玻璃,但搭配鹽水效果更好。首先在水中放入1 湯匙的粗鹽,溶解成鹽水,接著將鹽水倒入噴霧空瓶中,噴灑於報紙、使之濕潤後沾附於玻璃上,靜待幾小時後再撕下,即可讓玻璃乾乾淨淨。

報紙,鹽水,玻璃,清潔

 

報紙,鹽水,玻璃,清潔
報紙,鹽水,玻璃,清潔

本文摘自《市售清潔劑為何總是洗不乾淨?》/鄭彩琳(韓國手作清潔用品達人)/大是文化

 

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