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台北報導】隨著智慧累積、年齡增長,肌膚的細緻、彈性逐漸轉變為乾燥、老化。到底如何健康吃出活力美肌,更能維持凍齡永保青春呢?現在就來介紹下列必吃的凍齡食物,絕對能助你輕鬆擁有童顏美肌,活力健康無負擔。 


活力早餐:莓果、優酪乳、優格 
莓果富含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和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細胞健康和減緩細胞老化。另外,優酪乳、優格則是富含鈣質和益生菌,能夠強化體內骨骼,支撐身體器官,更能促進腸道的健康,順暢排毒、代謝。 

營養午餐首選魚類、豆類、花椰菜 
魚類對於修護心血管、血液循環等,特別有助益。例如:鮭魚、鮪魚。另外,優質的魚油更能強化心臟、體內器官的運作。花椰菜也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以及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豆類中含有異黃酮,能增強激發類雌激素的功用,調節體內的正常運作。多吃,不但能夠增進活力,更補充鐵質維持血液的循環,每100克黃豆大約有含鐵 11毫克,更有的優質蛋白質,能夠修復細胞組織、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 


促進代謝晚餐多吃辛香料類,例如:洋蔥、薑、大蒜 
辛香料食物的薑、大蒜有含植物性揮發油,辛辣感首先能刺激味覺,更能促進食慾、增進消化。除了添加美味,更能促進循環代謝順暢,一舉兩得。 

零嘴、點心:適量的黑巧克力、堅果類 
堅果類食物都含有非常豐富的色胺酸與鈣質,能夠使血管組織細胞更加柔軟,所以對神經傳導更有助益,還可以增加大腦中的血清素分泌,因此能有減輕壓力、改善焦慮,達到穩定情緒的功效。當作零食補充體力,美味又營養。堅果主要分為兩大類:樹堅果類,例如:核桃、杏仁、腰果、栗子。種子類,例如:葵花子、花生、南瓜子。黑巧克力,是指可可成分含量較高,其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s),是一種植物性天然成分,具有類似抗氧化劑的功能,例如:維持低血壓、改善血管內皮功能、減少血栓、氧化和發炎等,更能促進心血管和心臟的健康,達到延緩老化、塑造凍齡美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