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秀髮的林依晨Ariel Lin偷偷透露,其實自己很想嘗試剪短髮,但又很怕剪短會很像小男孩,長髮好像比較適合自己,正在掙扎當中。


林依晨教你!5招輕鬆女神級柔順秀髮

她說:「但長髮有迷人的部分,像不經意挽起來,或是隨風飄揚的樣子都很性感(前提是你髮質要好才會迷人),造型上也比較多變化。」被問到老公比較喜歡她哪種髮型,林依晨忍不住笑意說:「就像程又青不管怎樣,李大仁都喜歡嘛。」

 

林依晨對自己髮質很有自信,她說:「我從來沒有頭髮打結過,因為我平常不是綁起來就是帶帽子,所以比較不會被風吹亂。」除了出外必戴帽子外,林依晨也大方分享自己保養秀髮的方法:

方法1/洗頭一定要洗兩次

我平常洗潤一定有,但洗頭髮一定要分兩次洗,不要貪快直接把洗髮精倒在頭頂上,先在手上搓出細緻的泡泡後再開始洗頭,比較不會傷害髮質。第一次大致洗一遍,第二次再好好按摩頭皮,頭皮按摩能幫助新陳代謝,對髮質有很大的幫助。假如沒有噴髮膠做造型,就不要天天洗頭,我大概2~3天洗一次,當然也不能隔太久(笑)。

 

 

方法2/潤髮乳小秘訣

假如活動或拍戲,頭髮使用很多造型品的話,我會先使用潤髮產品,把頭髮的膠柔順開來,再開始洗頭。之前我曾經直接用洗髮精開始洗,非常慘,全都糾結在一起,掉髮量是平時的三倍。另外,也會定期使用頭皮去角質或是深沉潔淨的洗髮精;偶爾護髮會使用熱毛巾加溫,加強護髮產品的功效。

方法3/頭髮一定要全部吹乾

洗頭完要把頭髮吹到全乾,假如半乾或沒有吹頭髮,濕髮很容易沾附灰塵和油脂,導致頭髮更塌,早上起床你以為頭髮全乾了,但其實會一條一條的。

方法4/濕髮時先別急著用梳子

吹頭髮我會先從頭皮開始,邊吹邊用手指把頭髮撥順,因為頭髮濕的時候很脆弱,梳子太密,太用力扯開,頭髮受損會很嚴重,所以一開始要用手指,完全吹乾了再用梳子梳順。另外,我是用負離子吹風機,雖然不確定有沒有效果,但感覺很快就吹乾梳順;梳子則喜歡挑選竹製的。

方法5/減肥節食也會傷害髮質

頭髮是蛋白質主成的,所以不要因為減肥少吃油脂或蛋白質,不但會使皮膚乾燥,頭髮也會變得乾澀。多吃黑芝麻。髮梢定期修剪也有助於頭髮健康,但我不敢自己剪頭髮,都是交給造型師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