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有膚色黯沉、氣色差、永遠看起來好像睡不飽,明明保養品該擦的都沒少,皮膚就是好不了的困擾嗎?不用擔心,專業美容師Peggy表示,想增加肌膚光澤透亮感,重點在疏通淋巴、代謝廢物,建議趁著擦保養品時來按摩,搭配穴點揉按,打通肌膚的「任督二脈」,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肌膚自然就會輕盈透亮。
(高翊華╱綜合報導)
 

1.補充水分 
角質層水分若夠,臉自然就會透亮。建議每天洗完臉後,以化妝棉沾化妝水或是面膜精華水,由內往外輕輕擦拭全臉,然後再取3至5滴輕壓全臉加強水分補充。


2.輕壓按摩 
取一滴精華液按壓全臉,輕輕的由內往外按壓,注意力道要輕。 

3.淋巴引流手技 
Step1可以選擇適合夏天使用、質地較清爽的按摩油,取一滴管或是五元硬幣大小,加上等量的精華液,先一起在手掌上搓開混合,並等到稍微溫熱後由內往外滑推按摩。 
Step2用中指跟無名指在印堂穴處往上推滑拉提3次,放鬆額頭的肌肉。 
Step3接著用兩指夾住眉骨的地方,由內而外做夾捏按摩,帶到太陽穴時稍微做輕柔的按揉,重複3次。 
Step4用食指跟無名指沿著顴骨的下方,從迎香穴到下關穴做定點的按揉3次,這會讓你的臉部的線條更加放鬆。 


●迎香穴 
取穴:鼻翼與法令紋的交界處。 
●下關穴 
取穴:耳側、顴骨下方凹陷處 
Step5從額頭往太陽穴位置滑推,然後從臉頰往耳朵前方的位置、下巴到耳朵下方、從耳朵下方往下到胸前鎖骨的位置,各滑推3次。最後在鎖骨這邊輕輕做按壓。 

4.放鬆 
做完全臉按摩後,建議可以以化妝棉沾化妝水再一次濕敷全臉約5分鐘,加強保濕。而這段時間也可以好好利用,以大拇指指節的處在頭頂百匯穴上輕輕地敲打 
大約10至15下,然後做定點的按揉,再用自己的剪刀手放在耳朵前後做夾捏按摩。 

這整組按摩建議每天晚上睡前可以做一遍,若是比較沒有時間,一周也要至少按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