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辻敦哉(頭部保養專門店經營者)】❖用獨創蔬菜高湯使頭髮活力十足! 

我自己過去在煩惱頭髮稀疏問題時,除了按摩及洗頭之外,還曾嘗試改變各種生活習慣。 

現為大家介紹其中一項乍看之下微不足道,但是持之以恆地做下去後,就會親身感受到「對頭髮有所助益」的方法,那就是「PULA式」獨創蔬菜高湯。作法非常簡單,如下所述: 

【材料】 

  • 1/4顆高麗菜
  • 1顆青花菜
  • 2~3根紅蘿蔔
  • 2~3顆番茄


【作法】 

  1. 用手將高麗菜外側的菜葉撕成容易入口的大小,青花菜留下莖部再分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紅蘿蔔去蒂後連皮直接切成輪狀,番茄去蒂後切成半月形。
  2. 將礦泉水倒入鍋中,且礦泉水的分量必須可以完全淹過食材,然後開大火將水煮滾。
  3. 將所有作法1的材料倒入鍋中。
  4. 轉小火煮15分鐘後,獨創蔬菜高湯便完成了。


接著來看看每一種蔬菜的效能。 
 

●高麗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U(cabagin),可提高胃部機能,改善消化。以中醫的角度來看,還能改善與頭髮健康狀態關係密切的腎機能。 


 

●青花菜


可提高腎機能,也對改善虛弱體質有所助益。由於抗氧化效果佳,具有提升免疫力的作用,因此也能幫助預防老化及防止高血壓。 
 

●紅蘿蔔


富含維生素A,可提高養血的肝臟功能,還能有效改善視力低落等問題。 

可提升胃部及肝臟機能,且具解毒作用,因此也能美容肌膚。番茄內含的番茄紅素裡頭,具有預防癌症及動脈硬化,以及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除了改善頭髮健康還能養肝護腎強健脾胃!下一頁告訴您進階版蔬菜湯食材 


上述4種蔬菜為基本食材。另外還能依個人喜好,嘗試加入下述食材。 
 

●枸杞


具養護肝臟及腎臟,滋養強壯效果及回復視力的作用。 
 

●紅棗


推薦低體溫、虛弱體質的人食用(不適合高血壓及怕熱的人食用)。補血養氣。可強壯脾臟及胃部。使體溫升高。 

蔬菜高湯稍微放涼後,只要放入冷藏庫保存,就能食用大約1個禮拜的時間。 

運用方式十分多樣化。首先能製作成冰沙。將1/4顆蘋果、半根香蕉加入這個蔬菜高湯中,然後倒入食物調理器就行了。完全吃不出蔬菜的味道。 

另外,也能將蔬菜高湯移至小鍋中,便能加以活用製作成味噌湯、咖哩、蔬菜湯等料理了。 

剛開始食用的頭幾天,很多人排便會變順暢,體溫會升高,皮膚會變好。接著只要經過半年,頭髮及指甲就會逐漸變漂亮了。 

本文摘自《一天5分鐘!世界第一簡單生髮術》/辻敦哉(頭部保養專門店經營者)/繪虹企業 
 

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