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常常莫名頭痛耳鳴?總是忍不住食慾而瘦不下來?都可能是自律神經惹禍!自律神經失調,導致頭痛、耳鳴、心悸、手腳冷、便祕等問題,還容易暴飲暴食而暴肥,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機率上升!日本醫學教授提出,關鍵之一在「耳朵」,只要簡單一個動作,就能重整自律神經,避免發胖與疾病風險!

神門穴療法使血液流動更順暢,還能平衡自律神經

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指出,近年有自律神經失調問題的國人逐年增加,耳鳴、吞嚥困難、胸悶、肩頸僵硬、失眠、頻尿以及全身倦怠等各種症狀,呼吸、心臟血管及消化等各系統也出現異常,危害健康與生活品質。此外,精神科醫師、開業診所院長郭育祥指出,有不少人因為自律神經失調,身體接收不到正確的訊息而暴飲暴食,因此自律神經失調也是肥胖的兇手!

如何改善自律神經失調?耳朵上的「神門穴」,就是對應自律神經的關鍵區域,日本有超過70萬人,都曾用超簡單的「拉拉耳朵」來調節自律神經,刺激這個區域可以活化下視丘,讓動眼神經、顏面神經、迷走神經等諸多副交感神經運作良好,進而平穩自律神經。



 

日本廣島大學醫學部教授土肥雪彦表示,他親身試驗後覺得身體柔軟度變好,向前彎腰手指竟能碰到地板,他再用醫療用顯微鏡觀察手指血管,發現微血管變寬、血液流動變好的情況一目瞭然。隨之而來的是心情放鬆、視力更明朗,而且很快就見效。

他分享,原先血壓曾高達150mmHg(正常值是140mmHg以下),隨著天天拉耳朵,並且將調整飲食內容以糙米、蔬菜、魚肉為主,他的血壓下降到120mmHg,體重原來66公斤,2個月內減少5公斤,半年後瘦到57公斤,總共甩肉9公斤,腰圍整整少了10公分!隨著土肥雪彦的推廣,原先因癌症治療、洗腎等因素承受巨大壓力,導致腹痛、食慾不振、身體不適的患者,不少人得到改善。

《改善自律神經失調這樣拉拉耳朵》

做法:

  • 用食指和拇指拉住神門穴,食指在耳內,按在軟骨的凹處,指腹夾住耳朵。
改善自律神經失調這樣拉拉耳朵
  •  
  • 稍微用力,向外面拉3次。
改善自律神經失調這樣拉拉耳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