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pixabay)

 

知道為什麼亞洲女性一生都在減肥嗎?其實是因為我們是東方人體質。和減肥有很大關係的「內分泌」會因為人種的不同有所不同。這表示,歐美式的減肥方法,對我們東方人而言是不適合的。接下來將介紹日式減肥法,讓我們知道什麼才是東方人的減肥方式。

 

細嚼慢嚥助瘦身

 

細嚼慢嚥對消除水腫十分重要,用餐時若能細嚼慢嚥,由於臉上的肌肉能夠充分運動,進而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另外,咀嚼食物的節奏同樣可以提高副交感神經運動,讓自律神經得到平衡。

 

沒事多喝水

 

喝水對身體好處多多,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喝水對交感神經的運作非常重要。透過喝水可以調節呼吸,提升副交感神經作用,食慾就會相對下降許多。



 

好的睡眠

 

睡眠是主要掌管休息的副交感神經在負責,淺眠或使交感神經不能順利切換成副交感神經,造成自律神經混亂。若想獲得好的睡眠可以從環境開始,換個舒適的枕頭或是睡前泡個澡,適度活動也可以幫助睡眠。

 

規則又正確的生活

 

規律的作息非常重要,每天固定時間起床睡覺,三餐照吃,不熬夜安穩睡覺,有了規律的生活,自律神經就不會容易混亂;規律生活對於身體健康也是好處多多,不妨試試看吧。

 

腹式呼吸啟動副交感神經

 

呼吸是少數能被人控制的自律神經。吸氣時交感神經較活躍,呼氣時副交感神經佔優勢。藉由呼吸來調節自律神經;但一般呼吸較達不到效果,可以用腹式呼吸,讓氣往下走,可以啟動副交感神經。
 


許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