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富含花青素,防癌淨血管!葡萄這顏色抗氧化最強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編輯部】鮮豔的葡萄有著香甜的氣味,深色的外表更讓人覺得是補血的好食物,究竟葡萄中含有哪些對身體好的營養成分呢?以下告訴您。
 

葡萄的營養價值



葡萄之所以呈紫紅色,是因為富含花青素。《100種健康食物排行榜》指出,顏色越深的葡萄,抗氧化的能力也越高,可以預防自由基導致的癌症、白內障等疾病。

紫葡萄有維生素C、鉀及多種植化素包括花青素、槲皮素、山奈酚、白藜蘆醇、沒食子酸、楊梅素、綠原酸等,可以抗氧化、淨化血管、放鬆血管肌肉、防癌等,而葡萄皮與葡萄籽有較多的多酚類,具抗氧化功效。
 

葡萄季節



不同的葡萄品種有不同的產季模式,葡萄在台灣獨特的氣候環境之下,利用技術調節產期,一年四季幾乎都可生產,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資料,以巨峰葡萄為例,整年均可生產,其產期為:夏果在6月中旬至8月上旬,秋果在9月上旬至11月下旬,冬果在12月上旬至2月上旬,春果(溫室栽培)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
 

如何洗葡萄?



葡萄主要的營養原花青素都在表皮上,只是農藥殘留讓大家都很不安心, 怎麼洗葡萄才能安心吃葡萄?《小魚媽安心料理》書中介紹清洗葡萄的小撇步,輕鬆洗、方便吃! 

材料:太白粉、鍋子、剪刀
洗葡萄步驟:
  1. 將太白粉倒入盆中,以冷水調勻。
  2. 用剪刀將葡萄逐顆剪下。
  3. 將葡萄放入太白粉水中清洗。
  4. 最後以冷開水沖洗乾淨。
 

研究新關鍵:葡萄這樣吃更能消滅癌細胞!



吃葡萄的時候,許多人都會剝去葡萄皮和葡萄籽,只享用甜美透明的果肉。但事實上,葡萄皮和葡萄籽都能夠幫身體抗氧化,其中葡萄籽的抗氧化力比果皮更強,更可能具有抗癌效果!近期的科學研究顯示,使用葡萄籽萃取物的天然療法,可能握有減緩癌細胞生長的關鍵,而且沒有化療的副作用。 

健康媒體《NatrualHelath365.com》報導指出,癌細胞所具有的一些特質,可能讓它們能夠對抗傳統的癌症療法,但這些特質也讓癌細胞更容易受到葡萄籽萃取物療法的影響,且葡萄籽萃取物的抗癌效果,會隨著癌症階段發展而增加。 

許多人所知的癌症治療方法,包括化療、輻射治療等方式,但病患也常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飽受痛苦,並可能提高許多健康問題的發生率,包括器官受損、提早老化、神經病變、復發和繼發性癌症、糖尿病、內分泌改變、疲勞、記憶喪失和失禁等。相反地,使用葡萄籽萃取物的療法,目前並沒有傷害性副作用出現的證據。 
 

葡萄籽萃取物有助消滅癌細胞 



先前人們已經知道,葡萄籽萃取物中的生物活性物質,具有篩選特定類型癌細胞的能力。而一篇2012年12月刊登在《癌症快報》期刊中的文章,揭露了葡萄籽萃取物在使用培養癌細胞的實驗中能有效對抗大腸癌。 

美國斯卡格斯藥劑學暨製藥科學學院的研究者,藉由測試了葡萄籽萃取物在癌症各分期時對於大腸癌細胞系的影響,發現隨著癌症的病程發展,葡萄籽萃取物的抗癌機制數量有所增加。相反地,化療被發現隨著癌症發展而減少效果。研究也顯示,消滅50%的第四期癌細胞所需的葡萄籽萃取物濃度,相較於相同數量的第二期癌細胞,僅需一半以下即有相同效果。 

研究顯示,出現在大腸癌細胞中的一些基因突變,會使癌細胞轉移並抗拒傳統治療,但這些突變也使得它們對葡萄籽萃取物的療法敏感。傳統療法只能針對有限數量的癌細胞基因突變,因此突變較多的癌細胞,更容易快速發展出抵抗能力。而葡萄籽萃取物,則被認為對多種突變都具有效果。 

另外,《癌症病因學》期刊中有相似的研究發現,在細胞系和老鼠範本中,葡萄籽萃取物能消滅頭頸部鱗狀細胞癌的細胞,且不會傷害到鄰近的健康細胞。作者也指出,葡萄籽萃取物創造出了不適合癌細胞生長的環境。 

2013年1月刊登於《營養與癌症》期刊的研究則發現,葡萄籽萃取物對於治療前列腺癌也有效果,另一個2014年1月的研究也顯示葡萄籽萃取物也能對抗特定類型的肺癌。 
 

葡萄籽抗氧化效果更好



葡萄籽中含有豐富的多酚、原花青素、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其抗氧化作用比果皮和果肉更好。雖然大部分人都會將葡萄籽吐掉,但其實只須充分咀嚼就能安全食用,並攝取到其中的營養物質。不過,不論是預防或治療癌症,都不能只靠吃葡萄籽達成,仍要注意平時飲食均衡、攝取各種食物的營養素,並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減少癌症發生的機會!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584269?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472925?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534646?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479030?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954444?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919813?cid=12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