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看完中醫後,聽到醫生說自己,脾胃太虛,一聽到虛,都以為應該要躺著好好休息,虛就是太勞累造成,所以,就拚命的睡,拚命的躺著。但這種做法,卻只會讓脾更虛。

俗話說,要活就要動。運動助脾,運動等於在鍛練肌肉,也就是在鍛練脾經,讓身體活動就有助脾,這與久坐傷脾,有著相互應的道理。
 

走路慢跑,加強脾胃元氣


慢跑對腿部的肌肉訓練有著極大效果,小腿上有很多脾胃相關的經絡與穴位,慢跑的過程當中,大腿小腿都得用力,抬起、奔跑等,每一步都在鍛練脾經的伸展,訓練脾胃的運化功能,無論是慢跑或走路,都是一項對脾很好的運動。

下跪
消除贅肉

日本流行的下跪減肥法,其實也是在刺激胃經,達到養脾健胃的效果,這是古人的養生方法之一。
尤其在飯後跪著,讓血液往胃裡流,促進消化與吸收,脾胃得到好的刺激時,自然能夠運化養分,排掉脂肪,所以能夠達到減肥、消除贅肉的效果。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584269?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472925?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534646?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479030?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954444?cid=12025

https://mjbox.91app.com/SalePage/Index/919813?cid=12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