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每當肩頸痠痛、腰痛難耐,就急著想找按摩師鬆一下嗎?小心!腰部、肩膀等處痠痛,可能同時有發炎的問題,若是強行按摩,恐怕會有反效果。日本專業醫師推薦按摩耳朵,透過耳朵的穴道、反射區,幫助改善全身血液流動,就可能改善腰痛、肩痛、脖子痛等問題! 
 

耳朵具備多處穴道、反射區,和全身各部位息息相關



日本栃の實健康俱樂部診所醫師、東洋醫學會漢方專業醫師能見登志惠表示,肩膀僵硬痠痛、腰痛等問題嚴重的人,想透過直接按摩來改善是不實際的,甚至可能因為刺激發炎的患部而有反效果。 

比起按摩疼痛的地方,能見登志惠更推薦按摩耳朵,幫助減少腰痛、肩膀僵硬痠痛、脖子痛、背痛等問題。他認為,耳朵和身體密切相關,例如冬天時如果溫暖耳朵,全身也能更快獲得溫暖。 

另外,東洋醫學觀點也認為,耳朵對應著人體各部位,身體不適也可能體現在耳朵上;相反地,透過按摩耳朵對應該處的反應點,也有可能改善身體不適的問題。不僅如此,刺激耳朵能幫助「氣」通過經絡時更加,甚至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環,也可能具備減輕疼痛的效果。 

日本Asian Hand Therapy Association協會理事、針灸師松岡佳余子也認為,耳朵位於腦部、頸動脈之間,而且周圍滿佈淋巴結,因此按摩耳朵有可能促進頭部整體的淋巴、血液流動,改善血液淋巴停滯導致的肩頸疼痛。 

日本EJA耳穴道認定講師根上貴子也表示,法國醫師諾吉爾(Paul Nogier)曾在1957年提出「耳針(Auriculotherapy)」觀點,認為耳朵處有著身體各部位的反射區,透過刺激耳朵,可望提升全身各部位的血流。 
 

這樣做簡單按摩耳朵,幫助改善肩痛、腰痛、脖子痛等問題


 

  1. 拇指和食指按摩全耳。
  2. 再夾住耳朵上下往返拉10次。
檢視相片
 
按摩耳朵,幫助改善肩痛、腰痛、脖子痛


如果腰痛,請重點按摩耳朵上部,背痛則按摩耳朵中央,脖子痛則著重按壓耳朵根部。 

能見登志曾收治一位肩痛、手無法抬高的80多歲女性患者,透過按摩耳朵漸漸消除了疼痛;另外一位70幾歲女性患者,腰痛到身體無法前屈,後來不但靠著按摩耳朵改善了腰痛,甚至認為「和打止痛針效果差不多」。

 

 

 

 

文章出處: https://goo.gl/W29Ru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