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老倒縮!脊椎治療權威教向上伸展操,還能改善腰背痛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許多人都夢想擁有「高人一等」的身高,就算不高,也希望能有看起來高挑的視覺效果。但影響身高的因素,除了先天遺傳、後天營養,駝背等不正確的姿勢更是會讓你「矮人一截」,更可能引起腰背疼痛!日本專家推薦的「向上伸展」運動,除了打造挺拔、高挑的身姿,還能改善脖頸、腰背痛,一舉數得! 
 

駝背、姿勢不正讓身高變矮,還可能引起腰痛、背痛等問題

 

著有《我要再長高7cm!》一書的日本姿勢教育指導師、脊椎指壓治療師清水真表示,他所推薦的伸展體操,能夠藉由伸展肌肉,幫助回復應有的姿勢與身高,即使是80、90歲的年長者,也能透過伸展改善駝背,避免「老倒縮」。 

而身高倒縮與腰背疼痛,其實有著同樣的原因。清水真解釋,脊椎骨之間有著具備彈性、減震效果的椎間盤,而椎間盤的彈性則需仰賴腦脊髓液來維持。而駝背的姿勢,會導致腦脊髓液流動變差,使椎間盤失去彈性,影響身高。日本龍操整形外科衛教資訊也指出,椎間盤彈性若是不足,可能會讓椎間盤容易變薄、受傷,並可能引起腰痛。 

日本代代木上原健療院院長佐藤優也指出,姿勢不良、駝背會讓腦脊髓液的通道變得狹窄;流向脊椎的腦脊髓液如果受阻,甚至會導致腦壓提升,引發暈眩等不適症狀。 

因此,清水真也建議藉由改善姿勢、伸展脊椎的運動,恢復腦脊髓液的正常流動,不但能夠恢復正確的姿勢與身高,和脊椎相關的腰背、脖子疼痛也能一併緩解;而位於脖頸背部、通往眼睛的神經也能因此不再受到壓迫,可能具有改善視力的效果。 
 

伸展背部肌肉恢復正確姿勢,改善頸背腰痛

 
 
  1. 站直,雙腳與肩同寬,雙手交疊掌心朝上方伸展。也可躺著練習、腳尖向前伸展提高效果。
  2. 背部打直,一邊吸氣,一邊出力讓手抬得更高。頭部稍微後仰效果更好。
  3. 吐氣時放鬆,重複做10次即可。

伸展背部肌肉改善頸背腰痛

 

 

 

 

 

文章出處: https://goo.gl/W7f6Q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