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是水果王國,一年四季都盛產美味的水果,但你知道哪種水果「解毒力」最高嗎?過去農委會就曾經做過測試,發現「芭樂」對於分解亞硝酸鹽的能力最高!

-香腸-©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香腸-

▲加工肉品中的亞硝酸鹽在加熱後會產生亞硝酸,這也是被公認的致癌物。(圖/資料照)

國人喜愛吃香腸、熱狗、火腿等加工肉品,但其中的「亞硝酸鹽」在經過加熱後卻會產生亞硝胺,而這也是世界衛生組織所認定的「第一級致癌物」,足見其對人體之危害,它也被證實,會引起口腔癌、食道癌、鼻癌、肝癌、肺癌、胰臟癌。

至於要如何防止體內形成亞硝胺或是分解亞硝酸鹽呢?長庚大學已故林杰樑教授曾指出,多吃含有維生素C及維生素E的青菜及水果,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芭樂,番石榴(圖/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芭樂,番石榴(圖/示意圖/翻攝pixabay)

▲芭樂富含維生素C,分解亞硝酸鹽相當給力。(圖/翻攝Pixabay)

對此,農委會過去也曾針對水果的解毒力進行測試。據《台灣好食材》報導,「解毒」功能最強的水果是芭樂,珍珠芭樂、帝王芭樂並列第1名,第3名是紅心芭樂,木瓜、鳳梨則是分居第4、5名,第6到10名分別是葡萄柚、茂谷柑、海梨柑、紐西蘭奇異果及南非葡萄柚。而令人振奮的是,國產水果的解毒力比起進口水果還要好,而台灣更是一年四季都生產芭樂,國人更應該好好把握!(編輯:林奇樺)

 



https://page.line.me/mj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