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醫學研究指出,會罹患阿茲海默症是因為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沉積,導致神經細胞受損死亡,所以為了防範這樣的失智疾病,醫界一直來積極開發、研究減緩、預防的方式,不過要避免還是有難度的。對此,日本抗老名醫白澤卓二近日提出一個辦法,他表示可透過「排毒」的方式預防,透過多吃酪梨、香菇、花椰菜等蔬果,能有效幫助去除β-澱粉樣蛋白沉積的發炎和毒素,不僅能抗老排毒還能防失智。

-酪梨-©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酪梨-

▲酪梨是所有排毒食物中最強的,可預防阿茲海默症。(示意圖/資料照)

防失智從「吃」開始!據《早安健康》報導指出,世界阿茲海默症權威、美國神經學家戴爾‧布雷德森(Dale E. Bredesen)博士研究發現,雖然過去醫學界認定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原因是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沉積,導致神經細胞受損死亡,進而使得人們開始失智,但β-澱粉樣蛋白會沉積其實是為了保護腦部。戴爾‧布雷德森博士進一步研究後說,其實β-澱粉樣蛋白沉積是想讓腦部不受到阿茲海默症的發炎反應、毒素所影響,進而產生的防衛,所以不完全是對人體有害的。

日本抗老名醫、醫學博士白澤卓二引述戴爾‧布雷德森的研究外,也藉此實驗了戴爾‧布雷德森過去所發表過的減緩阿茲海默症的療法,果真改善了9成患者的記憶力障礙問題。白澤卓二說,要完全避免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因素是不可能的,但其實可以「預防」,他建議可採用「排毒」的方式,透過食用排毒食物來幫助去除引起β-澱粉樣蛋白沉積的發炎和毒素,其中排毒食物中最強的就是「酪梨」。

白澤卓二表示,酪梨含有「穀胱甘肽」,除了可以抗氧防老化、消除疲勞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提升肝臟的解毒功能,讓體內的毒素加快被排出。除了酪梨之外,白澤卓二也推薦民眾可以多吃香菇、花椰菜、蘿蔔等蔬果,同樣能抗老、排毒又預防失智症。不過可不是吃多就對身體好,日本管理營養師綠川鮎香提醒,酪梨熱量相當高,脂質高達20%,想天天吃的民眾建議一天半顆就好,若不常吃的民眾,可一天吃一顆。



https://page.line.me/mj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