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胰臟癌可怕的地方在於,發生率等於死亡率!晚期胰臟癌病人若不接受治療,通常生命僅剩3至6個月,胰臟癌的惡性高,原因在於胰臟深居人體臟器正中間,病變難以被察覺,通常直到癌症末期,腫瘤侵犯到神經系統才有顯著的臨床症狀。但根據英國發表的研究,只要每天健走1.6公里,就能降低50%罹癌死亡的風險,對乳癌、攝護腺癌、大腸癌、胰臟癌的防治都有明顯益處。

 ID-1170405

▲癌臟癌是癌症之王,致死率極高。(圖/資料照片)

根據去年衛生局統計的資料,癌症已經蟬聯36年國人死因第1名,且46年來,癌症都是台北市十大死因之首。

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罹患癌症的比率越低,由於運動可促進肌肉分泌4種誘發腫瘤細胞凋亡的肌肉激素進入血液中,隨著血液循環到達異常的腫瘤組織。多運動可以預防癌症。

在各種運動中,近期英國發表新研究,健走可治癌、防癌,每天只要健走1英里(約1.6公里),就能降低50%的罹癌死亡風險。

如果每天能堅持在20分鐘內走完1.6公里,對乳癌、攝護腺癌、胰臟癌的防治都有明顯益處。

胰臟癌的發生與熱量過剩有關,而走路可以消耗大量熱量。一項研究顯示,每天飯後健走30分鐘,可降低50%胰臟癌罹癌風險。

乳癌的成因是女性荷爾蒙濃度過高,身體活動可以降低女性荷爾蒙濃度,可以抑制乳癌細胞增生。

男性方面,攝護腺癌主因是睪固酮濃度過高,身體活動可以降低睪固酮濃度,每週健走3小時,攝護腺癌惡化程度比不運動的人降低57%。(編輯:黃毓淩)



https://page.line.me/mj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