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過完年、吃過元宵,接著歡樂的228又要到來,但是大吃大喝之後減肥真的好困難,到底為什麼要花錢吃胖又要花錢瘦身呢?根據國外網站《Indiatimes》列出的能夠燃燒脂肪的10種食物,放完假不妨挑幾樣當成你減肥的食物,邊吃邊燃燒你的體脂肪!

★咖啡★

小資上班族每天一定要來一杯咖啡才算是一天的開始,網站認為喝咖啡有助於燃燒脂肪,攝取適量的咖啡因也可以幫助提升情緒跟注意力;但咖啡也不是人人都能喝,若是不能攝取咖啡因的人,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考量才好,也千萬不可以攝取過量。

咖啡(圖/攝影者waferboard,Flickr CC License)https://www.flickr.com/photos/waferboard/7417277818/in/photolist-ciruhj-aBXTtV-9vKV3p-nQk8ia-dJRLdn-5ojBGc-o7NGe8-cirujw-8FpDy2-6VxYH6-bC1b8z-ah21Lg-Hi6pC2-pJFGEu-ah4NJ5-aWpnjP-dzBrCi-H16SuU-raSFgz-dYaDts-dKWk7U-agiWT1-94dCfE-ecLWfo-4ADmhi-bvS2TS-7fRiKF-oeqMih-tmzttw-eeZsCn-bUBCUc-48bQCi-eg82xH-dPErUX-gf9aB1-pAprMj-6CZSVd-ajXP71-83sf4R-h3PxaK-qektu-icXe1F-9kbWzq-5KQf7Q-bW9L9H-4CwCRg-dbuexQ-4rLoBN-98MSsm-yf2ShB ID-1783736

▲咖啡。(圖/資料照)

★椰子油★

椰子油具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抑制食慾、燃燒脂肪的特性,同樣是在日常生活中加入適量的椰子油,也會有幫助。

橄欖油。(圖/翻攝自PIXABAY) ID-1544077

▲橄欖油。(圖/資料照)

★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以促進腸道維持正常功能,對於大腦、其他器官也都相當有益。

★綠茶★

國外研究發現,綠茶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癌症,每天早上一杯綠茶也可以幫忙調節身體機能;甚至有日本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綠茶可以降低罹癌風險40%。

★脂肪魚★

所謂脂肪魚就像是鮭魚、金槍魚和鯖魚等等,許多人減肥晚餐也都會用此代替澱粉,因為這類的魚含有ω-3脂肪酸,研究發現可以減少炎症和降低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雞蛋★

雖然有人擔心蛋黃有高膽固醇,但其實整顆雞蛋對於心臟健康來說相當有益;吃蛋可以維持飽足感,同時也是相當健康的減肥聖品。

 ID-1769617

▲雞蛋。(圖/資料照)

★辣椒★

有許多研究指出,辣椒有助於維持健康體重,平常在飲食中加入一點辣椒就可以減少體內脂肪。

★蘋果醋★

喝蘋果醋可以抑制食慾、飢餓感,同時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血壓與胰島素水平也有幫助,建議可以在睡前喝個2湯匙的蘋果醋來幫助減重。

糙米飯 圖/攝影者Anna Cheng, Flickr https://flic.kr/p/28SSG65 ID-1494818

▲糙米。(圖/資料照)

★糙米★

比起白飯,糙米這種天然全穀物的鉻含量比較高,含有豐富的其他營養素,如果戒不掉白飯的人,不妨考慮先用糙米取代,吃飯也能有飽足感、調節身體糖份。

米飯,米,糙米,紫米,白米,營養,Pollster,波仕特即時線上市調網 ID-1747390

▲糙米。(圖/資料照)

★優格★

許多人都會吃優格減肥,尤其是希臘優格含有豐富的營養,維持腸道健康,降低腸易激綜合症發生的機會,同時高蛋白乳製品可以讓脂肪變少。

優格,圖/翻攝自Pixabay ID-1632766

▲優格。(圖/資料照)

(編輯:馮珮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