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喝水好處多多,除了能解渴、排毒、減肥、促進新陳代謝,還能預防血栓。不過喝水也有技巧,有專家建議喝水的5個黃金時段。

 ID-1190426

喝水有助(示意圖/資料照)

根據《聯合報》表示,若血栓嚴重將會讓血管堵塞,恐造成心絞痛、嚴重則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等情形,喝水能夠預防血栓,什麼時候喝水有學問,陸媒《鳳凰網》整理專家建議的幾個時段如下:

(一)、早上起床是身體較缺水、血液粘稠比度較高的時段,此時飲用1杯開水,能夠有助降低體內的血液粘稠度,有助預防血栓。且要喝溫開水,不要喝涼水、更不要喝果汁或牛奶等。

(二)、你有早上運動的習慣嗎?運動前,可以先飲用1杯水有助血液稀釋,運動完後,身體會排出大量的水分,此時再飲用1包水來緩和,切記別大口大口地喝水,要慢慢喝。

(三)、下班前

不少人上班一整天忙碌到沒時間喝水,下班又趕忙離開公司,這樣的習慣易造成血栓有機可乘,建議工作結束後不妨坐下來喝杯水緩和一下,這樣可以解除忙碌一整天的疲勞,幫助身心放鬆。

(四)、飯後半小時

吃飯中和飯後立刻喝水,易影響身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建議最好在吃飯後半小時喝水,能有助緩解身體的血液粘稠度,也有助預防血栓。

(五)、晚上就寢前

睡覺階段體內滴水未進,因此,如果可以在晚上就寢前飲用上1杯水,能保持體內水分,有助大大減少腦血栓風險的發生。

但醫師提醒,年長的人在睡前不適合飲用過多的水,以免半夜會頻繁起床上廁所,恐提高跌倒風險。(編輯:楊晴雯)



https://page.line.me/mj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