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常睡眠不足的民眾要當心了!過去有研究證實,睡眠不足會增加罹癌、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的風險,但現在美國有最新研究指出,普遍大眾都會以為血管阻塞的主因是膽固醇造成的,但事實上睡眠不足比膽固醇更可怕,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的白血球產生,進而造成血管阻塞,接著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睡覺、睡眠示意圖/pixabay ID-1810756

▲最新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示意圖/pixabay)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2015年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現,多達50%的美國人睡眠時間少於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所建議的時間,也就是每天7至9小時,這樣的「睡眠不足」短時間或許看不出來對身體健康有影響,但長期下來其實會引發疾病甚至致命。麻省總醫院哈佛醫學院的飛利浦.史沃茲(Filip Swirski)博士日前在《自然(Nature)》雜誌發表一篇研究報告,內容指出,研究員透過老鼠實驗發現,睡眠時間至少7小時的老鼠組和反覆被打斷睡眠的老鼠組,兩者的膽固醇指數並無明顯差異、變化,但血管硬化的程度卻明顯不同。

從此研究發現,睡眠被打斷、不足的老鼠組,其血管中的動脈斑塊並睡眠充足的老鼠來得多,且對動脈粥樣硬化有關鍵作用的2種白血球,包括單核球和中性球也比較多。史沃茲博士進一步解釋說,大腦下丘腦區會產生促進清醒和食慾的激素並控制骨髓中白細胞的產生,但一旦睡眠不足就會使該激素大幅下降,導致白血球數量增加,以及動脈粥樣硬化,進而引發心臟、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因此專家建議每名成年人應注重睡眠品質和時間,每晚至少睡7至9小時,這樣才可以降低中風、心臟病等風險。(編輯:張雅筑)



https://page.line.me/mj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