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奕均/台北報導

這幾天天氣比較冷,不少人可能會來杯熱可可暖暖身子,還有女生經期也會喝杯熱可可讓肚子舒服一些,而喝熱可可除了溫暖身心,還有療癒效果,營養師更表示,若選擇純度較高、甜度較低的熱可可,更有抗癌、預防感冒、改善便秘…等7大好處!

生理期、零食、巧克力、熱可可 ID-1629735

▲喝熱可可對身體有七大好處。(圖/資料照)

1、抗癌

可可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其中多酚含量是綠茶的四倍,具有抑止細胞DNA變異的效果,甚至也能降低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預防失智

富含黃酮類,能刺激與視覺、運動和言語記憶相關的大腦區域,提升認知能力。

3、顧胃

可可特有的「遊離脂肪酸可可FFA」,能夠有效抑制壞菌,尤其對造成胃潰瘍的幽門螺桿菌具有一定殺傷力。

4、預防感冒

可可亞能提高免疫細胞的活性,讓抵抗力更強。

5、改善便秘

含有非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木質素,能促進腸胃蠕動,甚至木質素還會吸收腸內的臭味,有改善排便惡臭的效果。

6、改善貧血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含有豐富的鐵質,能有效補血,因此不少女性會在經期飲用。

7、舒壓

特有的可可鹼能活化腦內物質血清素,達到放鬆神經的效果,另外可可多酚也有舒壓的作用。



https://page.line.me/mj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