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家中有小朋友的爸媽,當孩子打鼾時千萬要注意,有許多身體與精神的疾病都是因為打鼾而產生。研究發現,小朋友有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狀時,除了會影響睡眠,對健康更是會造成重大的影響,甚至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學習障礙等問題,可以透過3種訓練方式,讓小朋友習慣用鼻子呼吸,改掉嘴巴張開呼吸的壞習慣。

睡覺、寶寶、嬰兒睡覺/pixabay ID-1463161

▲示意圖/pixabay

1、嘴巴貼透氣膠帶

在小朋友的嘴巴上貼透氣膠帶,從每天訓練半小時開始,漸漸拉長訓練時間,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專注在這個行為上,學會用鼻子去呼吸,改掉張開嘴巴呼吸的惡習。

2、含溫水走路

為訓練小朋友用鼻子呼吸,可以讓孩子嘴巴含著溫水走路,到戶外到處走動練習,每天至少實施10分鐘的時間,最佳時間為半小時,可以逐漸改善小朋友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

3、在嘴唇下方塗抹綠油精

日本進藤悅子醫師指出,將綠油精塗抹在嘴唇的下方,可以減少小朋友用嘴巴呼吸的行為,因為當他張開嘴吸氣時,就會吸進綠油精的嗆辣氣味,自然就會閉上嘴巴,乖乖用鼻子呼吸。(編輯:黃雅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