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最怕眼疾上身,其「黃斑部病變」更是老人與3C愛用者最常見症狀。不過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最新研究顯示,橘子中的黃酮類化合物,能降低60%罹患黃斑部病變的風險,甚至只要每周一顆橘子就能預防。

 ID-1445225

▲一天一橘子! 「黃斑部病變」遠離你(圖/翻攝自)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韋斯米醫學研究所(Westmead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逾訪問了2千名50歲以上的澳洲成年人,且追蹤其健康狀況達15年。結果發現,每周至少攝取一顆橘子的人,眼部黃斑部退化(macular degenration)的機率大大減少了6成。並刊登在最近一期《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進行該項研究教授納司(Bamini Gopinath)表示,橘子中的多酚化合物類黃酮(flavonoid)顯然有助對抗此眼疾。「與不吃柳橙的人數據相較,每日至少吃一份的人,黃斑部退化風險明顯降低。即使一週只吃一顆,也大有助益。」

此外,報導也指出,50歲以上的澳洲成年人中,七人就有一人出現黃斑部退化現象。目前年齡是最大因素之一,此疾病往往好發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但有越來越年輕趨勢

 



https://page.line.me/mj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