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女生每個月生理期的時候,通常都會覺得肚子有點悶痛,或是出現水腫情形,有些體質虛寒的人還會痛到打滾,甚至上吐下瀉,不過其實除了體質因素外,還可能是因為吃到了隱形地雷。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除了冷飲之外,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最好也不要吃下列5種食物,才能盡量避免及改善經期不適。



https://page.line.me/mjbox

腹痛,經痛,肚子痛,嘔吐,腸病毒,霍亂,腸躁症,噁心,懷孕,胃痛(示意圖/記者楊晴雯攝)©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腹痛,經痛,肚子痛,嘔吐,腸病毒,霍亂,腸躁症,噁心,懷孕,胃痛(示意圖/記者楊晴雯攝)

▲不少女生生理期的時候都會經痛。(示意圖/資料照)

1、蛋奶類:

不少女孩在經期的時候會喝熱牛奶,因為喝下去不只能讓身體暖和,還可以幫助睡眠,不過其實像牛奶、起司、奶油等乳製品還有雞蛋,都會破壞「鎂」的吸收,讓經痛變得嚴重。所以不喝冷飲,也別忘了暫時戒掉蛋奶類。

-雞蛋-©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雞蛋-

▲雞蛋會影響「鎂」的吸收。(示意圖/資料照)

2、椰子:

不少長期經痛的女孩體質都比較虛寒,大多都會喝中藥補身體,也會避開屬性較寒的食物,這時也記得要避開熱帶地區所產的椰子,否則可能會引起腹部不適。另外,除了椰子肉之外,也要椰子水也盡量不要飲用。

3、含咖啡因飲品:

不少人提神的時候,都會選擇咖啡或是茶類,但如果正值生理期,咖啡因可能會讓本來不穩定的情緒,變得更加焦慮、暴躁,也會讓胸部的脹痛情形變得更加嚴重,所以在經期的時候,還是盡量避開含有咖啡因的飲品比較好。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咖啡因會讓情緒更加焦慮、暴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4、酸梅

吃酸梅不僅能夠解饞、醒酒,在出遊的時候也能降低暈車可能,但其實酸梅可能會容易引起內分泌功能混亂,導致月經血量變少、顏色變深。

5、汽水

女性在生理期會大量失血,所以為了補充鐵質,不少人都會吃豬肝、菠菜等食物,但這時千萬要記得,不要搭配汽水一起食用,因為大部分的氣泡飲料都含有磷酸鹽,讓鐵質難以吸收,且飲用冷飲也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編輯:朱祖儀)

減肥狂喝「無糖汽水」  恐增加心血管疾病©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減肥狂喝「無糖汽水」  恐增加心血管疾病

▲汽水會影響鐵質吸收。(示意圖/資料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