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每天認真刷牙,但有刷對嗎?根據牙醫師宋權臨床觀察,發現有高達90%至95%的民眾刷牙方式錯誤,就連使用牙線清潔的方式也有問題。而清潔方式錯誤,可能造成牙齦炎外,日後還可能導致牙齦萎縮,甚至牙周病找上門。



https://page.line.me/mjbox

-刷牙-©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刷牙-

▲牙醫師臨床觀察,約有9成至9成5民眾,日常潔牙方式完全錯誤。(示意圖/資料照片)

據《聯合報》報導,常見的NG刷牙、潔牙方式包括以下三種:

NG 1.上下左右用力刷,以為刷乾淨了

宋權表示,其實牙齦與牙根之間約有2mm的深度,稱為「牙周囊袋」,食物餐渣會塞在牙周囊袋中。因此正確刷牙方式,是要將牙刷傾斜45度角,讓刷毛進入牙齦裡面,並以繞圈方式、清清地將一顆顆牙齒清潔10次,且刷完外側再刷內側,才能真正清潔口腔。

NG 2. 一根牙線棒清全口

宋權表示,只用一根牙線棒,會將前面清過牙縫中的細菌,再帶入隔壁的牙縫中,因此正確方式是使用牙線而不是牙線棒,清完前一個牙縫後,要將牙線換到新的一段,繼續清下面的牙縫。

NG 3:牙線上上下下,以為有清乾淨

宋權表示,多數民眾就算使用牙線,也是「下去又上來」,以為這樣就清乾淨了,其實很多食物殘差會進入牙齒根部,因此使用牙線,還需要再往牙齒根部左右兩側,向下深入牙齦中,才能將細小的食物殘渣完全清乾淨。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