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年僅 31 歲的男性沒有任何外傷,毫無預兆下突然發作嚴重頭痛、記憶力喪失並昏倒。醫護人員到場時非常困惑,據說他已倒地整個下午。



https://page.line.me/mjbox

被送往醫院後,病患立即被送去進行腦部掃描,終於解決謎團:腦部襯裡有兩個充滿膿液的膿腫。罪魁禍首是一塊棉花深埋在左耳內的棉花,卡在耳內導致壞死性外耳炎,細菌感染從耳道擴散到顱骨,並且侵蝕骨頭。

此外,臉部神經也可能被感染。惡性外耳炎較常見於老年人和免疫系統受損族群,雖然罕見但可能致命。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 間歇性的耳朵疼痛和聽力喪失,已經困擾他長達五年。(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名病患告訴醫師,自己不知道棉花棒頭卡在耳朵多久。但是間歇性的耳朵疼痛和聽力喪失的症狀,已經困擾他長達 5 年。麻醉下移除耳朵裡的棉花頭後,並注射 8 週的抗生素後,患者完全康復,經過生死交關後,自此再也不用棉花棒。

雖然這個案例偏極端,但使用棉花棒可能會導致一連串問題,包括感染、將耳垢往內推、造成鼓膜穿孔和耳鳴。英國國民保健署、家醫科醫師們甚至製造商都警告不要用棉花棒掏耳朵,但世界上仍有數百萬人習慣用棉花棒掏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