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應付強烈的紫外線,許多民眾都會勤勞擦防曬,就是擔心自己的肌膚受到損害,不過,防曬產品千萬要慎選,否則一不小心恐賠上自己的健康!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近日公布一項研究結果,指出日常用防曬乳只要使用一天,這些化學成分就會「進入血液」,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熱議。



https://page.line.me/mjbox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防曬也是門學問。(圖/攝影者Fort George G. Meade Public Affairs Office, flickr CC License)

根據外媒報導,該研究找了23名志願者進行實驗,實驗過程中防曬噴霧、防曬乳液和乳霜等產品,並將產品塗抹在75%的身體部位,每天塗抹4次、持續4天後停止塗抹3天,而研究人員則是進一步觀察特定化學物質在血液中最大濃度。

據了解,研究結果發現,亞佛苯酮、氧苯酮、奧克立林及依莰舒這4種化學物質在血漿中最大濃度,遠遠超過FDA指導方針設定標準,也因此單位也下令對防曬產品做進一步的檢測。

研究結果顯示,防曬產品只要用一天,化學成分就會進入血液中,不過,實驗是使用哪些品牌則並未說明。不過,研究人員則呼籲,民眾不應該因為這份研究不抹防曬,因為「太陽才是真正的敵人」。(編輯:張家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