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游雅嵐報導

「為什麼保久乳不用冰?是不是加了防腐劑?」相信這是許多人的疑問,美女營養高敏敏解答,其實鮮奶和保久乳的來源,都是100%生乳,只是差在包裝及殺菌的不同,產生保存期限的差異。

dooftw-imagebillboard-9611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177f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ID-811879

▲同樣是牛奶,保久乳、鮮乳有什麼不同?(示意圖/資料照)

高敏敏26日在臉書表示,保久乳是利用「超高溫殺菌+無菌包裝」的技術,把生乳中的細菌幾乎殺光,再採用無菌充填包裝,因此不需要加防腐劑、不用冷藏,就可以常溫保存長達6個月。

但鮮乳大多採用高溫短時間或超高溫短時間處理,加上沒有無菌包裝並行,無法做到完全無菌狀態,所以鮮乳保存期比較短,也一定要冷藏。

 ID-3129113

▲鮮奶和保久乳的營養比一比。(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

至於「鮮奶和保久乳,哪個比較營養呢?」高敏敏指出,其實包括熱量、蛋白質、乳糖、鈣質,兩種奶營養是差不多的。偶爾出門不方便帶鮮奶,帶瓶保久乳喝,簡單又方便,並透露,「保久乳的特殊乳香,是殺菌過程產生梅納反應的味道」。

高敏敏也貼心提醒大家,成人每日鈣需求1000mg,推薦早晚各一杯乳製品,剩下的50%可以從優格、起司、豆腐、黑芝麻、小魚乾、菠菜、莧菜等來補充,才能養好骨質不疏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