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糖尿病已經成為台中市去年主要死因第四名,市議員黃守達今天在市議會表示,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就是肥胖,但不是靠BMI值或者量腰圍就看出是否肥胖,現代人有很多「泡芙人」,外觀痩體內都是脂肪,建議在每一個衛生所設一台「身體組成精準分析儀」,吸引年輕人來檢查,早一點了解身體狀況。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他來努力,一年內每個衛生所都有有此設備。

Mon Bagage 巴黎風情系列ABS輕硬殼 28寸 20寸 兩件組 旅行箱 行李箱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4+20兩件組

市議員黃守達、張耀中今天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表示,2019年台中市主要死因中,糖尿病已經來到主要死因第四名,且死亡人數為10年來最高。

糖尿病一直都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黃守達表示,近年來又有年輕化的趨勢,衛生局應該更加重視糖尿病防治宣導。

黃守達指出,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去年糖尿病死亡人口爆增至1285人,較2018年多出219人,為10年來糖尿病死亡人口最多的一年;跟其他縣市相比,台中市糖尿病死亡人數結構比更是六都最高,來到7.2%,是相當嚴重的警訊。

黃守達認為,衛生局應該要去了解為何今年特別高,因為糖尿病的成因之一就是肥胖,他現場詢問在場的官員BMI值超標,舉手的官員不少,連衛生局長曾梓展都舉手。

黃守達強調,肥胖憑藉外表以及BMI值及量腰圍來判斷已不盡全面,「泡芙人」越來越多,建議衛生局可研議採購利用生物電阻抗分析法(BIA)的「身體組成精準分析儀」設備於各區衛生所,讓民眾到衛生所就能測量脂肪量、肌肉量、體水分量、基礎代謝率、內臟脂肪指數等等,了解自己身體組成,進一步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

cgl03yellow500.jpg

黃守達表示,來衛生所多半是長輩及幼兒,設了「身體組成精準分析儀」,可吸引很多年輕人來使用,而健身房、國民運動中心有設,但市面上目前這樣高規格的儀器並不常見,因此衛生所設置便可吸引市民。

黃守達表示, 「身體組成精準分析儀」一台約30至80萬,坊間到量測一次價格200元,若30個衛生所各購置一台,以80萬來計算,約2400萬,衛生所酌收一點費用,會吸引很多年輕人到衛生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