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疤形成的原因

痘痘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以膚質來說油性的皮膚由於比較容易出油,所以到了夏天的時候就比乾性的皮膚容易長痘痘,再來內分泌的失調也是造成容易長痘痘的因素之一,部份女性在遇到生理期來之前也會有長痘痘的情形,飲食方面一般來說喜歡吃辛辣、重口味等刺激性食物的人,則較易長痘痘。長了痘痘之後沒有好好調理,常用手去碰它或摳它,就很容易因此形成痘疤

Mon Bagage❀花開富貴➢ABS 霧面旅行箱《20吋》棗紅



痘疤如何消除?

如何除痘疤,一直是痘痘族群很大的困擾,因為許多人年輕時容易長青春痘,卻沒有妥善處理,留下滿臉痘疤,不僅影響外觀,也會讓他們覺得有自卑感,其實只要透過一些清除痘疤的方法,就可以輕鬆解決痘疤這個惱人的問題。一些較淺的痘疤又稱為痘斑,由於影響部位集中在表淺肌膚,通常不須侵入治療就能恢復白淨,只要平時做好防曬、並塗抹退斑膏,半年內就可自動消失,如果是陳年的痘疤就比較難清除,但是可以透過雷射磨皮、毛孔飛梭雷射等療程來改善痘疤的面積,使用療程或手術來消除痘疤前應先了解自己的痘疤類型,以及先弄清楚術後的副作用,並衡量自己的時間、金錢再做決定。

痘疤的預防

一般人常常會以為,就是因為年輕才會長青春痘,只要青春期一過,皮膚自然恢復原樣,就是因為這個錯誤的觀念,所以擔誤了不少青春的肌膚!事實上,痘疤一旦形成,就會在臉上留下永恆的痕跡,所以皮膚科醫師一再強調,所有治療方法,都比不上從根本「抗痘」來得有效。不自己亂擠痘痘是預防痘疤產生的不貳法則。皮膚科醫師解釋,用力擠痘易破壞皮膚基底層、造成色素沉澱,而且有些青春痘沒有開口,髒東西被擠壓進真皮層中形成嚴重發炎,痘痘癒合後,破壞了真皮層就變成凹洞。所以,平時要做好正確的臉部清潔,不吃太刺激的食物,不要熬夜,作息正常,且保持愉快的心情,都是預防痘痘產生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