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昭欽(皮膚科醫師)】 2011年10月20日 12:00

所幸現今醫療科技不斷推陳出新,在傳統療法之外,又增添了許多新的戰痘利器,如果能夠搭配運用得宜,必定可以事半功倍,快速擺脫痘痘的困擾。

 

醫療技術推陳出新,抗「痘」計畫可以有更多選擇,千萬別亂擠壓,以免使病情惡化。
醫療技術推陳出新,抗「痘」計畫可以有更多選擇,千萬別亂擠壓,以免使病情惡化。

 

【草本多重酸煥膚】

從天然草本萃取,大大減少傳統果酸換膚的刺激性,兼得杏仁酸的抑菌、乳醣酸的保濕及檸檬酸的美白等長處,能夠加速老廢角質與粉刺代謝,讓皮膚煥然一新。它不但能改善毛孔粗大、淡化色素性痘疤,還可以預防青春痘復發,減少對口服藥物的依賴。

 

【動力光除痘】

動力光的概念是利用光與氧來治療疾病。首先在治療的部位塗上感光劑,由於病變細胞對於感光劑的代謝較差,在其內部累積的感光劑將數倍於正常細胞。在給予適當的光刺激後,透過感光劑,將光能放大傳遞給病灶周圍的氧分子,使其激化成活性氧自由基及單價氧,便可選擇性地只破壞病灶,而保留正常的部分。這樣的科技,早期用於皮膚癌、口腔癌等腫瘤的治療,近年來則被推廣應用到青春痘的治療上。因為痤瘡桿菌代謝產生的紫質(porphyrin)本身就是一個良好的感光劑,只要使用特殊波長的藍光或紅光加以激發,便可殺死細菌,改善發炎的痘痘,可以作為口服抗痘藥物外的另一個治療選擇。

【靚白淨膚雷射】

靚白淨膚雷射在學理上全面地改善發炎性的痘痘,快速地淡化色素性的痘疤。靚白淨膚雷射在表皮層去除角質清除粉刺,雷射的熱能深入真皮減少皮脂腺出油並殺死藏 匿於毛囊中的痤瘡桿菌,一舉改善三大致痘原因。特別針對黑色素為打擊標的的雷射波長,則進一步淡化痘疤,還您潔白無暇的肌膚。經過數次治療之後,其所帶動的熱能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新生,兼具縮小毛孔,撫平細紋的妙用。

【二代飛梭、微米除疤飛梭】

飛梭雷射是痘疤一族的新希望。過去使用磨皮雷射治療凹陷性痘疤,需要一次將一整片的皮膚磨掉,來達到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傷口不僅不容易照顧,還有紅腫、反黑之虞。二代飛梭利用革命性的科技將雷射光束分成許多奈米級的小點擊發,蠶食凹陷的疤痕,分段修正皮膚的狀況,既可以有效治療痘疤,又可以兼顧術後品質。治療後沒有結痂、沒有表皮傷口,可以正常保養上妝。微米除疤飛梭則是針對更嚴重的問題肌膚(例如箱型凹疤、深層皺紋等)設計。它將二氧化碳汽化雷射分段擊發,促進深層的膠原蛋白組織凝集、新生,效果更為深入,可以讓嚴重凹疤改善、加強除皺、緊緻肌膚。治療後出現的細小點狀痂皮,大約一週即可自然退除。

有了這些醫療科技的輔助,抗痘不再是條漫長無助的道路。然而隨著個人的膚質狀況、痘痘嚴重度的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適合或者需要上述的治療。請讓您的皮膚科醫師為您找出最切合的治療選項,與您一起量身打造屬於您的抗痘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