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排毒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工作,那麼在冬季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方式方法來排毒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減肥食譜,幫助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達到排毒的功效。

 4款排毒食譜冬季瘦身好幫手

 

排毒食材:糙米

 

減肥功效:糙米可以調節不飽和脂肪,加強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和腸癌。糙米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與膽固醇結合,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從而幫助降低血脂。糙米是天然的利尿劑,能促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過剩的養分及毒素。

食譜:五穀飯

材料:糙米、五寶粉、蘿蔔幹、鹽、油。

做法:糙米用清水浸泡2小時,加入食鹽及油蒸熟,再分別撒上五寶粉與蘿蔔幹,讓米飯吃起來不澀。

排毒食材:南瓜

減肥功效:南瓜富含維生素和果膠,果膠具有較強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的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起到排毒解毒的效果。而南瓜所含的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腸胃蠕動,幫助食物消化,是很好的減肥食材。

食譜:南瓜湯

材料:南瓜、姜

做法:南瓜用電鍋蒸熟,連皮、連籽一同切成塊,再用果汁機與堅果、核桃、腰果一起打成濃漿,放入鍋中與姜、月桂葉慢慢煮約2小時,讓南瓜的香味完全釋放。

排毒食材:海帶

減肥功效: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

食譜:海帶燉鴨

材料:海帶、鴨

做法:將鴨剁成小塊,海帶切成方塊,將鴨和海帶用開水燒開,撈去浮末,加入蔥、姜、料酒、花椒,用中火將鴨燉爛,再加精鹽,出鍋裝盤。

排毒食材:黑木耳

減肥功效: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食譜:黑木耳紅棗湯

材料:黑木耳30克,紅棗10枚。

做法:將黑木耳洗淨,紅棗去核,加水適量,煮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