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5日 
經研究數據指出,女生中年後確實較男生老得快。楊明龍攝

【吳佳蓁╱台北報導】《來自星星的你》一劇席捲全台,劇中當千頌伊知道都敏俊不會老後,為了保持年輕,曾以吹塑膠手套訓練肺活量,積極保養來對抗老化,但撇開劇情設定外星人不會老的情況,男生、女生到底誰老得快呢?
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據美國一篇曾發表的整形重建手術研究文獻中指出,女性在中年時即出現骨頭老化萎縮。該研究以電腦斷層檢查男女性的骨頭老化情形,分別研究眼眶周圍骨頭、中間臉部以及下顎骨的老化狀況,並分別檢測60位男性與女性,再以每20名分為年輕組、中年組及老年組,女性平均年齡分別落在25、50及81歲,男性則為26、51及76歲。

女生可多做運動,減緩老化情況。

 

 

 

 

化妝不運動 易老化

骨頭萎縮程度要超過1mm以上才有統計學意義,而據研究發現,女性約到中年後眼眶內側上方骨頭平均約萎縮1.0~1.6m、眼眶外側下方的骨頭平均約萎縮1.2~1.7mm;男性則約到老年後才出現萎縮情況,顯見女性眼周骨骼老化萎縮速度較男性快。由於眼周骨骼萎縮後支撐力漸弱,連帶影響骨骼上膠原蛋白與脂肪較易鬆弛與凹陷,導致女生中年後看起來較男性顯老。彭醫師還指出,女性因化眼妝、戴假睫毛與卸妝的過程中,拉扯眼周肌膚頻率較男性高,也會加速肌膚老化。 
此外,萬芳醫院骨科醫師莊太元表示,女性中年後面臨骨質疏鬆問題較男性顯著,30歲後女生骨質密度每年平均約流失0.5%,男性則為0.3%,主因是女生運動量較少,且因女性賀爾蒙有助將鈣儲存在骨頭內,一旦荷爾蒙減少或流失如中年停經等,鈣質更不易儲存、流失將更快。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千頌伊吹塑膠手套訓練肺活量抗老。女性停經後荷爾蒙流失,令鈣質流失較快。女性因化妝拉扯眼周肌膚,加速老化。

 

美國曾發表研究文獻,以電腦斷層做男女眼眶骨頭老化檢測(左圖),發現女性平均中年後眼眶骨頭開始萎縮,較男生早發生。研究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