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早在多年前,已有不少研究均指向,食用黑巧克力對身體健康,具有加分效果,而根據日本的最新研究指出,若定期食用濃度較高的黑巧克力,能預防總是令人聞之色變的老人失智症與憂鬱症!

是什麼樣的成分,能夠讓人耳聰目明,心情逍遙自得?此研究來自日本知愛大學,他們發現,定期攝取巧克力,可提高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的含量,從而預防許多與大腦相關的疾病。

腦源性營養素 是維持腦神經發展的關鍵

進一步探究所謂的腦源性神經營養素,該物質可說是維持所有神經細胞發育與成長的重要因子,特別是在掌管記憶與學習力的海馬區,含量尤其高。

 

而研究找來三百多名的中老年人進行巧克力測試,進一步讓他們在四週的時間,食用可可成分達到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黑巧克力,而被認為有助健康的可可多芬含量,則被控制在六百三十五毫克左右。

經過四週後,血液檢查發現,這些受測者,攝取巧克力前後相比,腦源性神經養因子,有著顯著的增加。顯見巧克力能夠促進腦神經的正向發展,進而能達到預防癡呆與憂鬱的效果。

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一般市售的巧克力,多半混有大量的糖份與油脂,在選購前務必詳看成分標示,並注意其中的熱量高低,才不會保健不成,反而吃壞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