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賞櫻去!
unnamed (1)
春暖花開,櫻花季又來啦!雖然阿里山、陽明山櫻花很美,但有時也想出國賞櫻,順便到處走走,放鬆心情,只是國家那麼多,景點爆炸多,到底要去哪,才不會被雷到呢?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針對台日韓三國知名賞櫻景點分析,結果發現台灣共有5個景點上榜、日本有4個,至於韓國則只有1個。如果你是賞櫻新手,或許可從以下名單開始攻略,若你是賞櫻老手,相信你已規劃好行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在此預祝你賞櫻愉快!

第十名:京都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於1985年創建,除了有京都最大鳥居外,神宮後方的神苑,還種植為數眾多的八重枝垂櫻,是日本賞櫻勝地之一。

平安神宮每年都有夜櫻音樂會,僅限定四日,且需購票,但據說門票物超所值,不僅能在夜間和滿開的櫻花近距離拍照,還能聽音樂饗宴,如果有機會真的要朝聖!

第九名:京都 清水寺

秋冬賞楓、春天賞櫻,清水寺就是一個這麼奇妙的地方,更奇妙的是,這兒不僅適合白天賞櫻,入夜後更是美妙呢!

當清水寺晚間亮燈後,櫻花也會被打上光束,凸顯出夜櫻之美,讓人流連忘返,一整天就這樣過了。

第八名:花蓮 吉安鄉

不讓台灣西部景點專美於前,東部花蓮吉安鄉也有四大賞櫻步道,分別為白雲、楓林、日光和向陽步道,整條步道上開滿了山櫻花,非常漂亮。雖然這兒的網路聲量不如陽明山、武陵農場高,但也不失為一個遠離塵囂的好所在。

第七名:陽明山

每年二月中旬過後,台北市的後花園「陽明山」便迎來了花季。

特別的是,這兒除了特定景點外,在路邊、甚至是民宅內,都有機會看到櫻花盛開的身影竄出呢!但因陽明山離都會區實在太近了,因此每逢花季人潮、車潮總是爆滿呢,上山前務必留意交通管制。

第六名:武陵農場

梨山武陵農場,由於位處高地,花季也來得特別早,今年櫻花季為2月11日至2月28日,期間施行總量管制,每日進場人數6千人,所有車輛都須持事先核發的通行證才能入場。另外切記,1月24日賞櫻專車開放訂票,有需要的人別忘了搶票,搭專車來武陵農場看特有櫻花品種「紅粉佳人」也蠻方便的喔!

第五名:淡水天元宮

天元宮雖入選熱門賞櫻景點第五名,但很可惜的是,天元宮櫻王去年因染上褐根病突然枯死,讓民眾超扼腕,不過天元宮已經新植櫻花,並做了相關措施防堵疫情,第二株櫻王何時誕生,指日可待,請大家繼續支持!

至於這裏的櫻花何時開,臉書專頁「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有最新消息,可以多加利用。

 

第四名:首爾 慶熙大學

1949年創立的首爾慶熙大學,是韓國知名私立學府之一,校園內滿~滿~的哥德式建築除了為學校增添華麗氣息外,也是個熱門拍照景點,去過的女性朋友,大概可以拍滿兩張記憶卡吧!

平常沒開花就這麼好拍了,更何況是每年三月底的櫻花季呢?據說,櫻花、哥德式建築相成,得出來會是讓人醉倒的浪漫效果喔!也因為這個緣故,首爾慶熙大學才會脫穎而出,成了本次排行榜中,唯一入選的韓國賞櫻景點吧!

第三名:阿里山

台灣最知名賞櫻聖地,非阿里山莫屬,每年約三月花期展開後,不少遊客攜家帶眷前來,為的就是要目睹阿里山櫻王(染井吉野櫻)。

不過也因人潮太洶湧,所以花季期間這裡會實施交通管制,提醒遊客出發前一定要做好準備,以免敗興而歸!

第二名:奈良 奈良公園

說到奈良公園,就會想到滿滿的鹿!不過除了可愛的鹿鹿外,奈良公園其實也是賞櫻勝地喔!

佔地660公頃的奈良公園,內有東大寺、興福寺等古蹟,除了春日大社的鹿群外,這裡還有滿滿的奈良八重櫻、九重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由於公園佔地廣大、地勢寬闊,在這裡賞花也格外輕鬆自在(當然不用人擠人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啦!)

第一名:東京 上野恩賜公園

離JR上野駅公園出口僅兩分鐘路程,日本人、觀光客都愛去的上野恩賜公園,拿下這次賞櫻排行榜第一名啦!每年櫻花季時,染井吉野等千株櫻花同時盛開,在園內形成了「櫻花街道」的美景,除了能漫步其中,也能席地而坐野餐放鬆,不過缺點是人擠人,非常擠!

在這裏,即使入夜後也會有上千盞燈籠點綴夜空,因此在晚上也可以賞花。日本觀光局介紹,據說這裡是庶民賞櫻的起源,因為以前賞櫻是專屬貴族、將軍的活動,到了十七世紀末才逐漸對外開放。

日本網站qnew-news預測,東京地區今年開花預想日為3月26日,但預測會因氣候有所誤差,提醒大家賞櫻前務必查詢最新消息。

本日精采內容、圖表數據,請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鎖定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