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悶熱的天氣,不斷出現30度以上高溫,紫外線指數也狂飆頻頻紫爆.這樣的夏天只能待在冷氣房?不!去千埤之鄉桃園觀音區,在清涼的水塘裡,有許多品種的蓮花在等著大家欣賞。花農估計,蓮花從母親節後開始開花,花期大約到10月份,而7月中旬會是觀音蓮花盛開最繁盛的時間,大家可把握時間前往觀音賞蓮。

 

▲桃園是台地地形,早期農民耕種取水不易,因此挖掘埤塘來蓄水灌溉,市府資料記載,最多有8846口埤塘,桃園因此有「千埤之鄉」美譽。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蓮花開放後,生命週期非常短暫,大約只有四天的光陰。在這短短四天的花期內,開放的時間也非常短暫,花開的時間每天都是固定的,大約是清晨的5~6點。因此,賞蓮的最佳時機是早上,中午過後除了開始凋謝的花朵外,多數蓮花已閉合。賞蓮不需要頂著大太陽,反而是在太陽出來前的清晨最適合。

▲蓮花開放的時間非常短暫,花開的時間每天都是固定的,大約是清晨的5~6點。圖:桃園觀光局提供

清晨賞完蓮花,覺得不夠過癮,不妨到觀音區的「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體驗站上大王蓮的特殊行程。農業區裡有部份蓮花園,很貼心地開放民眾參觀,只要50元的門票,就可以入園欣賞許多不同種類的蓮花。大王蓮是大人小孩最愛的超級巨星,來自亞馬遜河的大王蓮是世界上最大的蓮花物種,因具有粗壯發達的側根,葉盤最重可承受50至70公斤,觀音的蓮花業者培育出不少大王蓮,而且還開放讓人踩上蓮葉,讓大宣都能感受一下「水上漂」的趣味。

熱到瘋!樂遊觀音  坐蓮降火趣.

▲大王蓮葉盤最重可承受50至70公斤,可讓人待在葉面上。圖:丘秝榕攝

 

▲大王蓮是世界上最大的蓮花物種,最大的葉子直徑可達3公尺。圖:桃園觀光局提供

「北觀音、南白河」除了白河的蓮花外,桃園觀音區的蓮花名聲近年來也日益響亮,桃園市政府長年大力培育及有機栽培,觀音及新屋兩地的蓮花現已成為桃園的著名景點,其中觀音區更成為北台灣最大蓮花復育地。

蓮花的花期約在每年的5~10月,而桃園農業局為體貼所有想賞蓮的人,特地在「桃園觀音蓮花季」的活動時間內,提供免費接駁車,讓賞蓮小旅行可以更輕鬆。

相關訊息:

活動時間 7月1日-8月13日 交通方式 免費接駁車 開車前往(規劃3個停車場,約可停150輛車) 活動地點 蓮花季會場 桃園市觀音區新華路一段及金華路交叉口 「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劃定之各景點

NewTalk 新頭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