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圓山夜景(圖 台北圓山飯店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圓山風景區不僅坐擁因宮廷建築成為台灣及台北的地標之一的「圓山飯店」,還有受到國內外旅客喜愛的「士林夜市」,在旅遊的發展中可說是涵蓋了最重要誘因!而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為提供民眾兼具旅遊休閒、登山健行的好「趣」處,以健康、環保的自然生態環境為主軸,特別在營造圓山風景區內營造10處特色景點。


※.圓山風景區十美之處:

一美、圓山大飯店:



二美、藍鵲地景



圓山三美、林間樂活區



圓山四美、昆蟲之聲



圓山五美、崗哨體驗區



圓山六美、繁榮臺北



圓山七美、觀音夕照



圓山八美、老地方(飛機起降)



圓山九美、飛羽的家



圓山十美、隧道體驗區




圓山風景區橫越士林區與中山區,生態可說是十分豐富,其中常見包括:藍鵲、樹鵲、五色鳥及松鼠,幾乎每日晨昏均會穿梭其間。而所謂的「十美」,則是利用地貌營造步道、廣場、日晷解說區與隧道體驗場等。沿著陵線步道可遠望松山機場飛機起降、臺北市區夜景、觀音夕照等不同景色。其中一美的「藍鵲地景」,除了以藍鵲為意象,在屋頂做了表徵,此處過往更是藍鵲常出沒之地,雖然現在出現的次數不若過往頻繁,但偶爾幸運時,還是一「睹」牠的芳蹤!


而台北圓山飯店也與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合作,至9月30日可以由專人免費導覽,參觀「圓山密道」、「百年金龍」、「國宴廳」等,消息一出,預約即已額滿,但民眾不管成為房客或是餐飲消費,在AM9:00及PM4:00兩個時段,凡10人以上預約,每人付費$110,都可以額外付費參觀!除此之外,台北圓山飯店還有不容錯過的12景,包括具神秘色彩的「密道」及「百年金龍」之外,還有牌樓;飯店入口左側「劍潭勝跡」的巨大石碑;百年歷史石獅子。

另外,建築特色「紅柱金瓦」;大廳內中央天花板梅花造型的藻井的金龍與龍珠;圓山屋頂檐角小獸等傳統建築技術;地下1樓大宴會廳門口,仿北京故宮北海的五彩琉璃九龍壁製成門屏;圓山行館(總統套房);飯店入口前左側的「太原五百完人塚」,及大廳右側,一座高400公分、寬209公分,由374個「功成身退」的「貨布」鑰匙牌組合而成的展示牆等,都是台北圓山飯店的可看之「點」。

台北市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孫淑霞表示,為配合即將到來的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迎接國際友人到訪臺北市,以中、英版特別出版「圓山十美」旅遊地圖,自106年8月1日起置於捷運淡水信義線的劍潭站、士林站、石牌站及北投站等4站,提供民眾免費索取,亦可查詢大地處文宣出版品網頁(http://www.geo.gov.taipei/public/MMO/Earth/1001220/圓山摺頁_英文版_封面.jpg自行下載使用。

圖片:臺北市政府大地處提供

 
旅遊經 on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