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遊客人數不斷下滑,業者開始想花樣自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去年遊客數430萬人次,比起103年最高峰的837萬人次,幾乎是腰斬的慘況,旅遊業進入寒冬,在地的業者只能想辦法規劃不一樣的遊憩內涵,吸引遊客。就有業者引進在國外相當受到歡迎的透明獨木舟,讓遊客不必下海,就可以透過玻璃纖維的透明獨木舟一覽海底風光。

陽光露臉的墾丁,已經開始湧入戲水人潮,海面上有遊客開心的划著獨木舟,但這獨木舟很不一樣,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船身船底都是透明的,坐在裡頭,透過玻璃纖維打造的船底,就可以一覽珊瑚礁世界。

色彩斑斕的珊瑚礁魚群,覓食嬉戲,這樣的海底世界,原本得要潛入水底才能看到,現在划著船就能做到。

其實,這種透明獨木舟,在澳洲日本韓國等地,已經成為旅遊特色,在墾丁遊客數急速下滑的現在,業者耗費比一般獨木舟貴上約4倍的經費,從國外引進這樣的獨木舟,當然也希望為墾丁旅遊業再增添新活力。

 

 

但想要好好欣賞海底風光,新手得先克服划獨木舟的手忙腳亂,還有一波波海浪的挑戰。

陽光沙灘海浪,還有豐富的生態,墾丁依舊擁有這得天獨厚的旅遊優勢,現在就看從飲食住宿到旅遊,各業者能端出什麼樣的誘因,吸引遊客重回這片藍天綠地。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縣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