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李奕璇報導】明明以前腹部看起來還很平坦,現在卻總是小腹凸凸回不去了?明明以前體型不是這樣,現在卻只是吃多一點點,下腹部就會膨起來,很難瘦下來?這可能代表你的內臟已下垂!內臟下垂會導致小腹凸出,日本名醫建議,使用浴巾與橡皮筋這兩項工具仰躺5分鐘,可以矯正骨盆,協助內臟回到正確位置,活化內臟機能,身體肌肉也回到最佳狀態,順利瘦小腹! 

骨盆歪斜擴張導致內臟下垂,躺5分鐘改善小腹凸助回春



日本Tumugito經絡美容整體院整體師野原夏代指出,全身骨骼將內臟由外側包覆起來,如果骨骼出現歪斜,裡面的內臟就會偏離原本的位置,導致內臟機能低下。如果能矯正骨骼歪斜,就能讓內臟歸位,改善內臟下垂。 

日本瘦身治療師.針灸師松永道子表示,骨盆像是托住內臟的器皿,骨盆形狀正常時可以很好地包覆內臟,當骨盆歪斜或向外擴張,全部內臟都會往下掉,結果就會導致下腹部變得凸出,由於整體被往下拉,胸部到腰部之間的距離變短,腰部線條也消失,形成三層肉的體型。要改善內臟下垂,應該設法緊縮骨盆,使內臟向上提升。 

受日本電視節目選為50位日本名醫之一的ASUKA針灸治療院院長福辻銳記表示,只要用兩條浴巾與一條橡皮筋輔助,一天躺5分鐘,就可以矯正骨盆,讓內臟重新歸位,身體肌肉也回到原本正確的位置,內臟與肌肉機能同時提升,由內而外年輕10歲。 

《5分鐘仰躺回春法這樣做》 

工具: 
浴巾 2條 
橡皮筋 1條 

作法: 

1.浴巾經過兩次摺疊縮短長度,摺成四摺,將2條摺過的浴巾重疊在一起,捲成滾筒狀的浴巾枕。 



2.仰躺,將捲好的浴巾枕放在腰的下方,肚臍的正下方最好能對齊在浴巾枕的正中間。 

瘦小腹怎麼躺還能年輕10歲?下一頁告訴您更詳細作法 

檢視相片
 
瘦小腹,矯正骨盆,仰躺
檢視相片
 
瘦小腹,矯正骨盆,仰躺




3.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兩腳的大拇趾趾尖倒向內側,雙腳姿勢呈現八字形,兩腳的大拇趾靠攏在一起,用橡皮筋固定。要注意橡皮筋不要綁得太緊,以免血液無法通過。 


4.雙手向頭部上方伸直,手掌向下,兩手的小指貼緊在一起。 


5.維持此姿勢躺5分鐘即可。 

福辻銳記醫師表示,使用浴巾枕讓腰部呈現有些浮起來的狀態,有助於緊縮骨盆。

檢視相片
 
瘦小腹,矯正骨盆,仰躺
檢視相片
 
瘦小腹,矯正骨盆,仰躺

內臟會隨著年齡老化而下垂,當往外擴張的骨盆被收緊,往下掉的內臟被抬起,回到以前原本應在的位置,就可以活化與改善內臟機能,腸胃功能也能回歸正常,收治的患者做了這個動作,原本明顯凸出的小腹就消失了。



雙腳的大拇趾綁著橡皮筋,讓雙腳呈現八字形,此時大腿與膝蓋下方小腿的肌肉是朝向內側,這個姿勢可以讓腿部的肌肉漸漸修正回到原本的位置。松永道子治療師表示,當雙腳大拇趾被收緊在一起,身體重量能得到雙腳內側肌肉的支撐。骨盆向外擴張的人經常重心是偏外的,由於腳趾被收緊,自然可以鍛鍊到能矯正骨盆開合的肌肉,也有收緊腰部線條的效果。 

老人常見的外八字腳,就是因為腿部肌肉都向外偏轉,藉此動作就能回到年輕時的肌肉狀態,向上舉起的雙手手腕的肌肉也同樣能藉此調整回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