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斑白,大多因為年紀逐漸增長,腎氣、腎精虛損造成的。如果本身的工作需要耗費大量的腦力,如醫護人員、科技業、傳統產業等需輪三班者,還有過度的房事,都會造成腎氣、腎精嚴重虛耗,如此一來白髮會越來越多。

平常有習慣熬夜者,看起來就是比同齡的朋友蒼老許多,最根本的保養方式就是回歸到睡眠,一個好的睡眠可以讓身體產生足夠的荷爾蒙。

另外,常聽到有人遭遇事故或重大挫折,形成所謂的「一夜白髮」,這都是因遭逢重大事故而過度煩惱,引發消耗腎精而頭髮花白,因此想要擁有一頭亮麗黑髮的關鍵,都是由腎精充足與否決定的。

【雙手手掌】

還巢

位置:在無名指第二指節外側的中央處。

功效:專治婦科疾病,如經痛、子宮肌瘤、子宮頸炎、月經不調、安胎等症狀。

【雙手手背】

三叉三

位置:握緊拳頭,在第四、五掌骨之間。

功效:補腎、補氣。對於腎虛引起的耳鳴、耳脹、落枕或上背痛都有很強的調節作用。

婦科

位置:在姆指第一指節之外側。

功效:調整女性荷爾蒙及子宮。對經痛、月經不順、月經過多或過少、子宮炎、子宮痛、子宮肌瘤、子宮前屈或後傾都有效。

貼心小叮嚀:

1.適當的補充荷爾蒙,天然食品中蜂王乳、月見草油,是女性荷爾蒙補陰的好食材。男性則可以多吃韭菜、牛肉、鹿肉等補陽的食材。

2.男性避免過度房事,以免腎精的過度虛耗。

3.用腦過度的工作者,可多補充桑葚、黑米、黑棗等食材。此外,腸胃功能的好壞,決定營養吸收多寡,腸胃平日要保養。

本文出自繪虹出版《終結痠痛減壓手穴按摩法》

華人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