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生活所打拼著的女孩們,平時上班或上課可能頗為忙碌,不知該如何將「健康瘦身」的概念融合到生活中。    

小編今天整理了六個小技巧,幫助大家改善飲食和作息,瘦得更輕鬆更健康!^^    

 

 

★ 均衡的早餐   瘦身之計在於晨,早餐可說是非常關鍵的一餐,身體的代謝機制於睡眠時會趨於緩慢,起床後最好能攝取營養均衡的早餐,讓血糖恢復到正常值,工作學習都會更有活力,中午也不易因餓過頭而吃下一堆垃圾食物。   

小編之前曾分享過「減肥早餐怎麼吃」,大家可以複習一下這個系列:   

連鎖早餐篇* *便利商店篇*  *中式早餐篇*      

★ 飲水充足   「水」是代謝中非常重要的推手,攝水量不足最常見的兩大因素,不外乎就是「忘記喝水」和「不愛喝水」。   

建議可以準備一個大容量的水瓶,裝滿1000~1500c.c.,擺放在辦公桌上顯眼的位子,再準備一個可愛的小杯子,提醒自己採少量多次的方式,於下班前全部喝光。   

至於「不愛喝水」的人怎麼辦呢?建議可以加入新鮮「檸檬片」或「柳橙片」,略帶水果香氣的水將會變得非常順口,讓你重新愛上喝水。     

★ 優質下午茶   瘦身期間只要選對食物,一樣能享用下午茶喔!建議避開高熱量甜食,以含優質蛋白質、天然酵素的食物取代,對於身體代謝比較有幫助。   

時間許可的話,可於前一天晚上,準備一些蔬果或水煮蛋,裝在保鮮盒中帶到學校或公司。若不便準備或無法存放,可吃點不加糖、不加油的健康果乾,解解饞又不會吃進太多人工添加物。   

搭配的茶飲或咖啡以無糖、無奶精為主,不想攝取太多咖啡因,也可以選擇無糖花草茶,好喝無熱量、又不必擔心影響睡眠。   

想了解更多早餐、下午茶的組合搭配,可以參考《可不可以吃不胖》一書中的 14 天減肥菜單喔!     

★ 快走返家   

常常沒時間運動嗎?那就將運動融入生活中吧!   帶一雙輕便好穿的鞋,每天下班後提前幾站下車,以快走的方式回家,距離不必非常遠,控制在 20~30 分鐘左右能到家的距離即可。     

★ 拒當懶骨頭   生活中很多時間都可以「多重利用」,例如觀賞八點檔、影集時,不要窩在沙發上當懶骨頭,舉舉水瓶、拉拉彈力帶、騎騎室內腳踏車等等都很好;而且邊看電視邊運動,時間過得非常快,不容易覺得疲倦。   

總之趕快讓自己動起來,增加熱量消耗,也有益筋骨健康,可說是一舉數得喔!     

★ 早睡早起代謝好   充足的睡眠有助提高代謝、修復身體、排出廢物,如果你是夜貓子,那可要特別注意了,若經常熬夜、睡眠嚴重不足,將會使肥胖因子更有機會做怪喔!   

若是上夜班,最好不要餓到下班後,因為此時能買到的食物多半較不健康。   

建議大家在上班時吃點小東西,下班後接近睡眠時間,不要再大吃大喝,早點上床休息睡飽飽,等到起床後的那一餐再吃得豐盛一點,一樣可以健康瘦身。  

iFit 愛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