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常常在廁所待上個半小時以上,只因排便不順嗎?當飲食不均、壓力過大時都可能會形成便秘問題,而長期便秘時,可能讓毒素在腸道中被反覆吸收增加肝臟解毒負擔,也會因腸道環境惡化,使得免疫力大幅下降,容易感染流行性感冒、腸胃炎等傳染病,但只要捶捶腳掌,就可輕鬆改善便秘與全身不適的問題了! 

日本沖道瑜珈老師佐藤松義認為,身體不適可歸類為下列5個原因: 
 

捶捶腳掌改善症狀1-排便不順



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小林弘幸提到,當便祕變成常態化的症狀時,糞便將長時間在腸道中滯留而腐敗,腸道壞菌會急速增殖,而使腸道環境惡化,造成腸道免疫力低下,且腸內產生的毒素更會乘著血液,流到全身上下的各個角落,可能會引起頭痛、眩暈等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然而,便秘除了將造成腸道環境惡化外,也會因腸道再次吸收便秘所產生的毒素,而大幅增加肝臟的負擔,但佐藤老師提到,透過捶捶腳掌,刺激腳掌中與腸道、腎臟關聯的部位,就可改善便秘的問題,加強排毒能力,消除便秘所引起的偏頭痛、暈眩等症狀。 


 

捶捶腳掌改善症狀2-脊椎側彎


若是日常姿勢不良,如常常使用慣用手拿包包或坐姿不佳,都可能會導致脊椎側彎,而壓迫到身體的其他器官,容易出現腰痠背痛、胸悶或呼吸困難的問題,同時也可能會擠壓到神經,而連帶形成自律神經失調,進一步出現頭痛、心悸、失眠等症狀。 
 

捶捶腳掌改善症狀3-淺呼吸


淺呼吸可能會因缺氧,而容易引起憂鬱症等精神疾病,而日本專業美容師土井千春也提到,當呼吸淺時,會逐漸弱化心肺功能,並造成血液循環惡化,使得體內含氧量不足。一旦體內含氧量不足時,肩頸容易痠痛,連帶導致頭痛或暈眩的問題,此外,淺呼吸也會讓自律神經失調,交感神經過度活躍,而容易焦慮緊張。 
 

捶捶腳掌改善症狀4-偏食


喜愛重口味的肉類或甜滋滋的零食,而嚴重偏食嗎?當飲食不均時,容易造成營養不足,而使免疫力低下,易感染感冒等傳染病,而佐藤老師則提到,透過敲捶腳掌,可刺激偏食的反射區域,就能讓身體自然地想要攝取均衡飲食,而不會只偏向喜愛重口味的單一食物。 
 

捶捶腳掌改善症狀5-壓力過大


缺乏適當的紓壓管道,使得壓力不斷囤積時,會由心理因素影響到身體健康,打破自律神經、免疫系統與內分泌系統的平衡,而透過失眠、掉髮、頭痛等症狀表現出來。 
 

捶捶腳掌就能改善排便不順、脊椎側彎等不適症狀



佐藤老師提到,透過捶捶腳掌能夠刺激到腸道、腎臟、脊柱、頭部等部位,逐步改善便秘、脊椎側彎、淺呼吸、偏食與壓力過大的問題,促進身體的自癒力。而每天單腳進行100下,先從腳掌中央的重點部位開始輕捶,再逐步往其他方向移動,均勻敲捶腳掌後再換邊進行即可。 
 

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