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小野晴康(物理治療師、柔道復健師)】編按:日本物理治療師小野晴康曾受駝背問題困擾,雖然深知按摩的好處卻難以幫自己施行,因此他將兩條捲起的毛巾擺成T字形,放在脊椎與臀部下方進行按摩,發現能改善駝背、肩膀僵硬問題,還能瘦小腹!之後,T型枕也因此而開發誕生。以下就來看看如何利用毛巾或T型枕進行按摩吧!

為什麼T型枕可以消除小腹、改善不良姿勢?

只是躺著而已,為什麼小腹就會變小?深得各界名人信賴的沙龍也會在按摩療程中使用T型枕。現在就來告訴大家,「躺著就能改變身形」的祕密。

T型枕

經常收縮的肌肉獲得伸展便能提升代謝,這就是肌肉排毒的原理

將肌肉伸縮調整到最佳狀態,身體自然健康又美麗!

人類是唯一直立以雙腳行走的生物。原本人類的祖先也是用四隻腳站立,演變到以雙腳站立行走之後,必須用兩隻腳支撐軀幹與頭部的重量,因此需要藉由身體正面及背面肌肉的伸縮保持平衡,以維持正確的姿勢。

但現代人經常穿著不適合行走的鞋子,或是步行量不足,或是一整天盯著手機或電腦螢幕,使肌肉一直處於危機狀態!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會破壞肌肉的伸縮平衡,使部分肌肉持續緊繃、部分肌肉持續收縮。

若想打造端正的姿勢,就必須讓收縮的肌肉好好伸展。只要這些肌肉伸展了,原本過度延伸、緊繃的肌肉自然就能收縮。

肌肉排毒按摩法運用的就是這個原理,而T型枕也就是在這個原理之下誕生。只要躺在T型枕上,就能拉開原本收縮的腹部和胸部肌肉,並使緊繃的背部肌肉放鬆,以此達到輕鬆調節肌肉平衡的目的。

肌肉排毒按摩法

躺著瘦小腹、改善駝背肩膀僵硬!下一頁教您這樣做

輕鬆簡單!肌肉排毒式

只要躺著就能利用T型枕拉筋

只要躺在T型枕上、打直雙手雙腳,就能舒展平常一直收縮的胸部、腹部及大腿根部肌肉,並放鬆過度緊繃的背部肌肉,使小腹平坦。使用時必須確保T型枕的穩定,建議在地毯或地板上使用。如果頭部或雙腿覺得痛,可以在下面墊毛巾增加高度。

基本拉筋姿勢

T型枕的基本位置

讓臀部的坐骨剛好落在橫向筒狀體的凹槽上。

仰躺在T型枕上,雙手雙腳打直

仰躺在T型枕上,雙手雙腳打直

T型枕放在基本位置,讓脊椎對齊縱向筒狀體的凹槽,然後仰躺下來。雙手放在頭部兩側,往上伸展,掌心朝上;雙腳放鬆並打直。維持3~10分鐘。

胸大肌獲得伸展!

雙手向上伸展時,可以鬆緩胸大肌的肌肉線條,伸展胸部肌肉。這可改善駝背、拱肩,讓身體回到正常的姿勢。

腹部肌群獲得伸展!

因辦公或讀書久坐而一直收縮的腹部肌群(腹直肌&腹外斜

肌),能因此獲得伸展。可有效消除小腹,改善腰痛及便祕。

髂腰肌獲得伸展!

使收縮的髂腰肌獲得舒展,藉此改善駝背、骨盆前傾和小腹凸出。而這邊的肌肉伸展了,也能將骨盆調整到標準的傾斜角度(12度)。

上下擺動效果更好!

進行基本拉筋時,雙手可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慢慢上下擺動,這樣可以讓腹部及側腹的肌肉更為伸展,提升拉筋的效果。若身體太過僵硬則不用勉強。

T型枕可以消除小腹

如果覺得基本拉筋姿勢有點吃力……

強度:中

若無法將雙手向上伸直,可以往身體兩邊伸,大約與肩膀同高,維持3~10分鐘。

T型枕可以消除小腹

如果還是覺得太吃力……

強度:小

雙手放在身體兩側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然後拱起雙腿, 維持3~10分鐘。覺得比較輕鬆了之後,再試著將雙腿打直。

T型枕可以消除小腹

本文摘自《拉筋瘦身T型枕》/小野晴康(物理治療師、柔道復健師)/方智

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