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編譯/陝紅宇

研究顯示,那些希望縮小腰圍的人可以採用這三種簡單的飲食習慣來實現減肥。該研究追蹤了近6萬人,發現他們吃飯的速度,吃晚飯所需要的時間和吃零食的數量是他們最終肥胖或成功減肥的重要因素。

具體來說,放慢吃飯速度,晚餐後不吃零食,睡前兩小時內不進食可以成功減肥。

研究人員在《BMJ Open》雜誌上發表研究結果稱,他們發現「生活習慣改變能夠直接改變身體的肥胖」。

他們檢查了日本數千名患有糖尿病的人的數據,這些人要在2008年至2013年期間進行定期健康檢查,研究者測量了當時他們的體重指數和腰圍,在檢查期間,也要求患者定期報告他們的生活習慣,主要包括他們的飲食和睡眠模式,以及酒精和煙草的使用程度等。

在其他問題中,測試者需要報告他們吃飯的速度 ,吃飯速度分類為快速,正常或緩慢。

 

 

在研究開始時,22,070人 ,幾乎佔了該群體的三分之一 ,承認他們通常快速吞食食物,超過33,400人表示他們以正常速度吃飯,只有大約4,190名自稱是慢食者。

在考慮到其它潛在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說他們以正常速度進食的人比那些說自己吃得快的人肥胖的可能性降低29%,慢慢吃的人肥胖的可能性要降低42%。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說他們通常不會在晚餐後吃零食的人以及那些在睡前兩小時內避免進食的人也會看到一些減肥效果。

研究人員發現其他習慣 :包括人們是否吃早餐,以及他們有多少睡眠時間,似乎對體重沒有顯著影響。

該研究是觀察性的,因此無法得出關於因果關係的確切結論,但之前的研究表明,體重和人們吃飯速度之間存在聯繫,專家說有理由相信進食速度較慢可能有助於減肥。

「當你傾向於快速進食時,你可能會錯過身體的飽腹感,最終吃得更多,那些自然進食緩慢的人可能會注意到他們身體的飽腹感,進而減少食量。「南卡羅來納醫科大學的註冊營養師和健康心理學家Nina Crowley博士講道。

如果你傾向於快餐,Crowley博士建議你嘗試培養有意識的飲食習慣。「注意飲食可以幫助你訓練自己,找出自己的飢餓和飽腹感,並與影響吃飯的環境、心理、環境線索聯繫起來。」她說。「大多數人都可以在吃東西時需要消除智能手機等干擾因素,提高他們對進食和享受食物體驗的認識。」

原文鏈接:https://www.cbsnews.com/news/3-simple-habits-linked-to-weight-l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