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詩涵、呂彥/花蓮報導

外食族得注意了!市面上除了飲料蛋糕,這類本身就屬於高糖份的食物外,其實有些鹹食含糖量也非常高,像是義大利麵至少就有6到10顆方糖的量,尤其是勾芡類的食物糖量也很高,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量的糖,恐怕增加罹胰臟癌風險。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不只是甜食,鹹食含糖量也很高。

舀起麵線放進碗裡,小小一碗大腸麵線料多澎湃,還有這個肉醬義大利麵,是小朋友們的最愛,但這些鹹食含糖量其實超驚人。

含糖量第一名的義大利麵,不管是肉醬還是奶油醬,至少就有六到十顆方糖的量,第二名則是韓式炸雞、牛肉乾含有5顆,還有台灣人特愛的牛肉麵也有4顆方糖量,其他像是炭烤雞排、滷肉飯和濃湯,含糖量也有3顆。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含糖量最高的鹹食是義大利麵。

民眾:「因為我們都覺得那是鹹的東西,血糖高引伸了很多的病變,而且血糖高有好多的、後續的那個問題,所以加上電視上講說糖吃太多胰臟癌的機率非常高,現在開始會注意生活中的減糖。」

一般來講,成人一天攝取糖量最高為男生一天15顆,女生一天13顆,中研院研究曾指出,高糖是罹患「癌王」胰臟癌的主因,攝取過量糖分,恐怕會提高罹患胰臟癌、乳癌的機率。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若攝取過高的糖,恐怕會提高罹患胰臟癌的機率。

營養師:「稍微注意一下你點的小菜裡面就盡量屬於比較簡單烹調,炒青菜沒有關係,含油的東西,含糖不一定高。一杯紅茶全糖的,你大概就是有超標了。他的身體裡面的基因,若是有這個基因的時候,你攝取過多的糖,長期下來得到胰臟癌的罹患率會比較高,但是基本上是他有這個體質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子。」

許多夜市食物嚐起來又油又鹹,使得大家忘記隱藏糖的存在,夜市美食隨便吃個幾樣糖量就超標,提醒民眾品嘗這類鹹食的時候,可得注意份量,以免攝取過多糖分影響了健康。(整理:實習編輯紀又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