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

你習慣用沐浴乳洗澡嗎?有網路謠傳,使用沐浴乳可能會增加致癌風險?對此,專家表示,目前無研究證實,沐浴乳會導致癌症,且我國衛生主管機關對於沐浴乳中的防腐劑都有安全限量標準。

dooftw-imagebillboard-3e39xf4x0938x0330-m.jpgdooftw-imagebillboard-3172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沐浴乳中會適度添防腐劑,最常見的是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為合法添加物,目的是避免微生物汙染、防止產品腐敗。

顏宗海進一步說,對羥基苯甲酸酯有一些雌激素的作用,不過民眾無須擔憂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因為我國有限制其使用量,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去年4月1日公告「化粧品防腐劑成分使用及限量規定基準表 」規定指出,對羥基苯甲酸酯在成份總限量為0.14%至0.8%之間,且對孩童有特別規定,非立即沖洗掉的產品,不得使用於3歲以下孩童的尿布部位。

顏宗海指出,目前無研究證實,使用沐浴乳會致癌,不過他特別提醒,使用沐浴乳若導致皮膚過敏等問題,跟沐浴乳停留在身上的時間長短無關,與個人體質比較有關係,一般而言,沐浴乳的成分除了有界面活性劑外,也可能含有其他化學成分,如防腐劑、人工香料等,若發現使用某個牌子會造成皮膚過敏,如長疹子、過敏性皮膚炎等情形就應停用。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