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oftw-imagebillboard-3809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ae21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 由 媽媽寶寶 提供

表面上是乖孩子,實際上可能被同儕誘惑誤入歧途!

  網路交友暗藏風險!一位媽媽日前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平時工作繁忙,很少關心孩子的交友狀況,不料最近竟發現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兒子竟然被同學邀請加入「約砲社團」,雖然孩子斷然拒絕,仍讓她又生氣又自責。

(推薦文章:【即時新聞】沈迷網路交友、手遊,家長該沒收孩子手機嗎?)

 

  這名媽媽表示,某天看孩子聊天紀錄時,赫然發現奇怪的對話,一名女同學將自己跟約砲社團網友網戀的聊天紀錄傳給兒子,並慫恿他一起加入。該媽媽繼續追查,發現社團中竟有許多未成年的孩子也在裡面跟人約砲,讓她不禁感嘆「這世界怎麼了?是我跟不上世代還是這世代錯亂?」

 

  此文一出,有不少家長留言表示深有同感:「現在的孩子太早接觸網路世界,真的要很擔心,尤其我們不可能24小時都盯著孩子!」「現在社會真的是病了,太可怕!」也有網友警告,很多網路犯罪可能背後是有心人士在操弄,「其實很多根本不是真的未成年,只是要誘拐不懂事的未成年!這國外也有很多例子.......」。

 

  該媽媽請網友們大力轉發,並且呼籲所有家長平時務必多關心自己孩子的交友狀況,因為你沒辦法知道自己心目中乖巧的孩子,在網路上會不會變成另一種模樣,更有可能的是孩子正在被同儕慫恿誤入歧途的路上!

 

網路犯罪年齡層降 五不四要原則降低傷害

 

  近年來,網路犯罪率逐漸升高,根據內政部警政署最新統計,109年網路犯罪案件發生數量比起前年多了179件,增加7.74個百分點,而其中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的犯罪案件比起前年多了17.35個百分點,17歲以下的被害人增加了20.89個百分點,面對網路犯罪,各位家長不可謂不慎!

(推薦文章:40歲老爸為女兒下海,扮18歲少女逮色狼!小心「第五人格」手遊,歹徒用計誘孩子拍裸照)

 

  想要避免孩子碰到網路犯罪卻不知如何下手的家長,可以參考教育部訂定的「五不四要」原則:

 

「五不」原則:

一、不違反意願:不可強迫他人拍攝或傳送影像。

二、不聽從自拍:不要聽從引誘拍攝自己的影像。

三、不倉促傳訊:傳送訊息及影像前應再三確認。

四、不轉寄私照:收到他人私密照,轉傳即違法。

五、不取笑被害:取笑或檢討被害人是更大的傷害。

「四要」原則:

一、要告訴師長:比起獨自面對,師長可提供更多協助。

二、要截圖存證:有明確的證據,才能有效將歹徒繩之以法。

三、要記得報警:不只為了自己,也能避免更多無辜者受害。

四、要檢舉對方:就算是假帳號,也可讓管理者依規定處理。

 

  孩子對網路世界感到好奇是很正常的,若父母一味地阻止,孩子只會從不正確的管道吸取不正確的觀念。因此各位家長們平時就要多與孩子溝通,鼓勵他們學會拒絕不適當的請求,不要讓孩子成為下一個被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