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飲食習慣的影響,便祕、消化不良、腹瀉等腸胃不適的症狀越來越普遍。每週解便次數少於三次、排便須用力且排出乾硬的糞便,這都是便秘。出現以上情形,有營養師分享6大「便秘剋星」,建議可以透過食物養成順暢的好體質。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經常有人問「為什麼吃了各種益生菌連軟便劑都試了,還是上不出來?」而她追問之下,才得知對方因為想要減肥又怕胖,餐餐水煮還吃得少,就連水都不太喝。她指出,其實大部分的便秘都和飲食生活習慣不良有很大的關係。並整理出「便秘剋星」6招營養這樣吃:

 

營養師分享6大「便秘剋星」,建議可以透過食物養成順暢的好體質。(圖由高敏敏提供)

 

●水:糞便灑水 減少摩擦力 更好上!

尤其早上起床就來一杯常溫水來促進腸反射順暢一下,每日水份至少1500-2000cc。

●蔬菜:腸道推土機 把糞便推出來

蔬菜中的纖維可刺激腸道蠕動,還有助降低血膽固醇、維持血糖穩定。

●水果:纖維+水 更給力

推薦梨子、西瓜、木瓜、香瓜及火龍果等等瓜果類水果,含水量高。

●粗雜糧:礦物質鎂 放鬆腸道更容易

推薦弛緩性便秘的人攝取,可以刺激腸道,促進胃腸蠕動,增強排便能力。

●油:讓糞便柔軟平滑

適量的油抵達腸道,可以使糞便軟化幫助成形,讓排便過程順暢。

●好菌:腸環境好 自然順順順

每天喝優酪乳、吃優格 幫助養好腸道菌叢,也補充到鈣質幫助肌肉放鬆 一舉數得。

 

cgl03yellow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