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減肥藥會讓人拉肚子,讓人以為排便越多次瘦得越快;中醫師以珍珠奶茶為例破解迷思。

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指出,關於排便之於減重的迷思,是看診中最常需要澄清的觀念之一,許多人認為拉肚子=能減重,其實是非常大的錯誤。

許淳彰說,以珍珠奶茶為例子,首先將粗粗的吸管想像成腸子,珍珠和奶茶想像成便便和腸液,我們用手壓住吸管時,吸管裡會塞滿珍珠和奶茶,吸管重量就會增加。但當我們將手放開,讓吸管裡的珍奶全部掉落,少了珍珠奶茶的重量,吸管變得空空的,總重量當然就會變輕。

Gate9時尚花系列ABS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_2Just Beetle迷宮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8吋+24吋兩件組

同樣地,腸子裡便便排乾淨了,身體扣掉便便的重量,體重想當然就會下降。但⋯那之後呢?吸管(腸子)空空的還能一直減輕重量嗎?

所以靠拉肚子減重的方法,只能在前期排空宿便時看到體重暫時下降,後面會發現就算一天跑20次廁所也不太會再瘦了,一不小心還可能拉到脫水。為什麼?因為你減少的是便便,沒有瘦到脂。

「但是醫師您說減重中排便很重要啊!」許淳彰表示,沒錯,每天良好的排便可以避免過多的營養在腸子裡不斷的吸收,不過不是幫你燃燒脂肪。大家要記得,良好的排便是維持體重,不是減重!

Mon Bagage 巴黎風情系列ABS輕硬殼 28寸 旅行箱 行李箱_0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 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20_01000x1000b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