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今天想請假,我頭很暈,四肢無力…」Amy早上八點十五分還在床上,掙扎著打電話到公司請假,懷著不安與自責掛上電話,每個月她都要因不明的頭暈、疲乏請假一、二天,老闆對她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點。而且身為許多化妝品專櫃VIP的她,週末最愛去百貨公司體驗最新的保養品,每天花很多心思呵護肌膚,但還是常常被同事關心,臉色看起來好差?!這一天,她又無法起床,只能全身無力的癱在床上,終於,她無助的啜泣起來,「我到底怎麼了?我不要這樣…」

Amy請假一天,還是不見好轉,勉強到醫院掛急診,從報告中,醫生看著報告,一臉嚴肅的看著她,「小姐,妳血紅色素過低,要小心營養的攝取!」



 










「我…血紅素不足?但是我飲食正常,又常運動,怎麼可能?」她不可置信地自言自語,32歲的她是熱愛生活的輕熟女,還未結婚,酷愛美食,陳如真從未想到她的身體早就因血紅素不足不定期向她提出警告,其實不只是她,台灣1300萬名女性中,有近300萬人正因血紅素不足而飽受折磨,更糟的是,她們還不自知問題的嚴重! 

為何有如此多女性容易血紅素不足?

性身體是為繁衍後代而生,每月一次月經來潮,除了帶走未受精卵子外,也帶走了身體中非常重要的礦物質—鐵,根據醫學統計,台灣地區 19 至 44 歲的育齡期婦女中,患有缺鐵血紅素不足者的比例高達 60%。

「很少女性知道,月經流失的鐵,其實占身體所需的一半,這就是女性血紅素不足的主要原因!」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教授蕭寧馨從長期研究中發現台灣女性血紅素不足的根源。一般成人每天經由消化道細胞之脫落與微量的血液流失,會損耗1毫克鐵;但女性因月經的關係,每次大約多流失十二毫克的鐵,相當於一個月平均比男性多流失一半的鐵。要維持鐵營養的平衡,男性每日需要補充10毫克的鐵,但女性因為鐵質流失嚴重,則須補充15毫克的鐵,等於比男性多了一半,不可不注意。 

如果鐵營養補充不足,身體造血組織因缺乏製造血紅素的原料而罷工,紅血球的體積會變小,長此以往,紅血球運送氧氣、給細胞的功能快將速下降,就像汽車沒有汽油及空氣提供燃燒而加速無力,身體會因貧血而逐漸感到疲倦、精神不振、渴睡、注意力不集中、頭昏眼花等現象。 

檢視自己是否為『血紅素不足一族』

一般輕微的血紅素不足通常沒有什麼症狀,但如果出現下列症狀,要多提高警覺或找醫生檢查比較保險
• 容易感到精神差、頭昏眼花
• 走路、爬樓梯或小跑步時常常出現心悸、呼吸急促等症狀
• 臉色蠟黃、嘴唇蒼白,手掌無血色
• 指甲有時容易斷裂,舌頭會變粗糙

 

  ★PURE NECTAR 美靚必達★四物鐵~告別冰棒美人,給你好氣色 好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